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济南中行以科技赋能助推交易银行业务再升级

2020年05月06日 14:24 新浪山东 

  今年以来,中行济南分行主动担当、敏捷反应,充分发挥交易银行业务综合优势,坚持科技引领,打好在线产品组合拳,实现金融服务再升级。

  大力发展在线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加强企业授信支持。依托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贯彻“稳外贸”政策,对口制定在线业务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客户足不出户,融资到账。截至2020年4月末,该行投放在线供应链融资4.6亿元,开立在线保函近2亿元,叙做中银票e贴4.2亿元。一季度,该行利用在线业务流程实现“零接触”办理业务,成功为省内某央企工程客户叙做国内在线保函业务1.07亿元,中行速度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大力推行网络金融交易业务,优化在线结算业务流程。以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转型为契机,提供在线结售汇、银企直连、网络支付、报关即时通和在线预约开户等线上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截至2020年4月末,该行公司客户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交易量近6800亿元,实现在线结售汇6000余万美元。一季度,该行成功完成某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和某市级城建集团对接渠道网络金融服务搭建工作,实现了客户财务软件系统与该行网上银行系统的自动联机,满足了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的资金管理需求,为公司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力金融支撑。

  大力推广电子交易平台业务,当好汇兑业务领头雁。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策略,借助电子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债务保值、理财以及投融资等方面丰富的各类产品,与客户合作共赢。截至2020年4月末,该行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叙做远期结汇业务700余笔,金额超3亿美元。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客户可随时关注汇率波动,把握市场机遇自主结汇。一季度,该行为省内某重点民营企业客户办理平台远期结汇1.23亿美元,为客户避免了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实现了汇率保值,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强线上产品的推广应用,将数字化理念融入业务全流程,将场景化服务穿透到经济社会各领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优质综合金融服务,为省会城市的经济发展贡献金融科技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