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交行为船舶工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力

2020年04月30日 10:16 商讯 

  4月29日,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租赁与中国船舶集团下属外高桥造船、广船国际和中船贸易在北京、上海两地,以“云签约”的方式联合签订了12艘12万吨双燃料油轮建造合同,总金额超过45亿元人民币。在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银企强强联手,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了新动力。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和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交行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航运金融服务能力,建立了完善的船舶融资产品运行体系,并与以中船为龙头的大批全球知名航运企业、造船企业、航运服务机构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交银租赁目前是国内商船队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航运租赁资产规模超过800亿元,在国际航运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活跃度和影响力。

  中国船舶集团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先进代表,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在船舶的设计建造、产品类型多样化、船舶质量性能等多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次签订的12艘成品油轮采用了最新型LNG双燃料动力技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要求,各项油耗和排放技术领先,代表了当前油轮建造领域的最前沿技术,该批船舶将于2022年陆续交付,船舶将长期期租给壳牌石油,该项目也是壳牌石油和中国金融机构有史以来合作的最大船舶租赁项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