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获2019年度反洗钱考核评级A级

2020年04月16日 13:49 商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通报了2019年度济南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反洗钱考核评级情况的结果,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荣获反洗钱考核评级A级。

  2019年,在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三道防线职能,认真履行反洗钱责任和义务,逐步建立起“员工全参与、业务全覆盖、流程全监控”的动态工作机制。该行反洗钱监测团队不断提高洗钱风险甄别能力,及时向人民银行报送重点可疑报告,并为侦办案件提供重要线索,获得公安机关书面表扬;积极践行反洗钱宣传的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获评全省反洗钱宣传成果展示一等奖;推动反洗钱理论的深入研究,以银行业单位结算卡洗钱风险防控为切入点向全国性期刊投稿并予以刊登。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严格执行反洗钱法规制度,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不断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反洗钱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丁静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