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抗疫扶贫“两手抓” 山东中行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4月13日 09:57 新浪山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山东中行切实抓好金融扶贫工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今年以来,山东中行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665户、金额81亿元,其中金融扶贫贷款近10亿元,助力7000余户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统筹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行泰安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认真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要求,在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泰安某企业主营通信行业外包服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呼叫中心服务外包提供商。疫情发生后,中行泰安分行及时了解客户情况,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客户需求,于3月19日发放金融扶贫贷款2500万元,解决了10户国家级贫困人口劳动就业问题,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3月末,中行泰安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500万元,带动19户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助推剂”。

  助力产业扶贫,奉献中行力量

  潍坊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营业务为即食腌渍菜出口,企业贷款于2020年3月12日到期。由于疫情期间企业停产影响,资金流动性较为紧张,中行潍坊分行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资金周转情况,承诺全力提高续贷效率,绝不耽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产业扶贫的责任和意义,就产业扶贫细节进行洽谈协商。企业对该行的产业扶贫表示全力支持,并形成产业扶贫意见。确定帮扶企业后,该行即刻行动,到贫困人口所在的乡镇了解情况,走访贫困户,并协助企业与贫困人口签署帮扶协议。3月12日、3月24日,中行潍坊分行共计发放扶贫贷款2000万元,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成功帮扶9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行潍坊分行这一产业扶贫得到了政府、企业和帮扶对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稳外贸、促发展”,助力高质量脱贫

  菏泽某木雕工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主营业务为木雕工艺品加工销售,为当地龙头出口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受疫情影响海外客户订单减少,导致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为落实“稳外贸、促发展”政策要求,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局面,中行菏泽分行深入企业调研洽谈授信方案。当了解到企业符合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条件后,该行特为其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负责总量上报、尽责审查,加快项目审批。3月13日,中行菏泽分行为企业发放金融扶贫贷款1000万元,并给予最优惠贷款利率,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帮扶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发挥了良好的扶贫贷款示范效应。(通讯员:王晴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