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 暨“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02日 15:03 商讯 

  4月2日上午,“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暨‘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智慧全媒体中心隆重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出席活动,并与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会长、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共同启动“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对于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暨“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的启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创新举措,也是汇聚泉城力量,引领守望相助的具体实践,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市战“疫”信心,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峰强调,为更广泛凝聚抗击疫情、加快发展的奋进力量,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共同发起“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并搭建“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旨在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广大企业、金融机构、高校智力、主流媒体等社会各方,打通阻隔、创新合作、携手共进,构筑起一条龙、一站式、一网通线上扶商助商生态链。这必将为推动全市政企对接、银企对接和企业互助协作开辟新路径,也将为汇聚全社会力量促进复工复产,打通畅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微循环”提供新平台、新载体、新动能。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更多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高校和媒体平台入驻“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精心组织实施好守望相助各项计划,以实实在在的激励和帮扶举措,助力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良性互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推出“政府产业扶持计划”、“企业消费扩容计划”、“金融融资纾困计划”、“校企合作招聘计划”、“网红品牌孵化计划”五大守望相助计划,并上线“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内容涵盖疫情期间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高校、媒体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实际行动,又以“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形成有机整合和最终呈现。

  “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脱胎于济南战“疫”-网上公益综合服务平台,是济南广电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联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大数据局、市物价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推出的公益服务平台,原有25项功能服务,涵盖疫情发布、疫情地图等防疫动态和空中课堂、在线阅读等生活服务,疫情期间为防疫抗疫发挥重要力量。

  如今,平台华丽变身,升级为“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是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体系,顺势而为,走在前面的主动出击。平台通过跨界整合,聚合政务服务、企业优惠、金融扶持、人才招聘、品牌孵化等五大方面内容,旨在发挥主流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商银学媒”五方面搭建资源共享、相容共生的平台,实现“找政策、领优惠、办贷款、寻人才、做推广”等多维度需求,形成百亿级规模的扶商助企礼包,真正助推社会经济复苏。

  “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分别以“山泉湖河城”进行意向呈现,最终汇聚突出“泉城力量 守望相助”的主题,凸显济南城市内涵,新颖独特。

  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大数据局发布的“政府产业扶持计划”共推出百亿级专项扶持资金,助推行业复苏!作为企业的靠山,政府的扶持让五大计划有了根基,有了保障!

  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圣都食品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20余家企业共推出4亿余元优惠政策,助推消费扩容!像泉水不断喷涌、不停向上奋进的济南企业家,让五大计划有了内容,有了力量!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金控集团、建设银行、济南农商银行共同发布“金融融资纾困计划”,共推出上百亿元专项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有了如湖水一般的滋养,五大计划就有了血液,有了希望!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发布“校企合作招聘计划”,16万高校毕业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似河水般奔腾的莘莘学子,让五大计划有了活力,有了生机!

  济南广播电视台、山东腾讯云与智慧产业、贝壳视频、鹊华MCN联合发布“网红品牌孵化计划”,10亿+网红流量助力济南,全力讲好济南故事,发出济南声音。有了城的故事,五大计划就有了灵魂,有了生命!

  “泉城力量——守望相助五大计划暨‘鹊华通’济南网上公益服务平台”的启动,必将为促进社会各界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为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