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济南印象汇陷解约风波 泉城路西首商业综合体被按暂停键

2020年04月01日 09:31 商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位于济南泉城路西段的印象汇商场装修暂停,原因为出租方深圳市印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2月25日已与运营方解约。记者了解到,该印象汇商场即为原济南悦荟广场,沃尔玛曾在此开出济南首店。资料显示,按计划济南悦荟在内的9个悦荟项目将改造为印象汇系列,目标是成为吃喝玩乐一体的24小时夜休闲主题娱乐综合体。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商场外立面虽已经改造成了充满活力的橙色,除一层少数用户营业外,项目整体却进展停滞状态。

  装修场地被锁  印力物业被曝突然与运营方解约

  据媒体报道,停工的项目是位于泉城路西首的印象汇,也就是原来的悦荟广场。据山东懿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懿购)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19年7月租下该场地,出租方为深圳市印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下称印力物业济南),签收合同后一直正常交纳房租。但2010年2月25日,山东懿购收到来自出租方印力物业济南的解约函,装修场地也被锁。出租方印力物业济南表示,解约原因为山东懿购未按合同规定时间即2019年12月31日完成商场装修,商场也未在2020年1月1日对外营业,已逾期50余天。对于逾期解约,山东懿购对此解释为审批及疫情影响原因,认为解约不合理。

  而出租方印力物业济南负责人认为,山东懿购涉及多项违约,不仅限于设计施工图纸提供逾期,还包括未经允许私自拆除部分设备。对此,山东懿购表示,施工图纸报告早已准备,但因审批过程耗费时间,而拆除设施是因为旧设施陈旧老化,拆除前也与物业方有过交涉和沟通。而对于山东懿购出具的一系列签字同的装修审批单,印力物业济南不认可单据有效性,因为签字负责人已被解雇,且未加盖公章,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商场原计划改造为“印象汇”系列  主打一站式娱乐综合体

  鲁网记者了解到,出现解约纠纷的济南印象汇项目原为济南悦荟广场,最早为济南的首个万达广场。2014年,济南悦荟广场被深国投商置联手黑石斥资60多亿收购。2015年,深国投商置更名为印力集团。2019年开业的济南印象城也同属印力集团旗下的商业品牌。2019年6月沃尔玛闭店后,原本客流量并不大的悦荟广场更显门庭冷落。相关资料显示,原济南悦荟广场按计划将陆续被改造为引力集团旗下商业品牌印象汇系列。据印力集团官网显示,印力的产品线包括印象城、印象城MEGA 、印象里、印象汇等。印象汇系列介绍为片区型购物中心,汇集品质所需,尽享生活乐趣。

  资料显示,目前济南印象汇项目物业方为印力集团旗下深圳印力物业济南分公司。而印力物业济南曾在2017和2018两年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2019年9月的媒体报道中,商场运营方显示为山东懿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方案显示商场定位是集文化、娱乐、餐饮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娱乐综合体,也是24小时夜休闲主题娱乐综合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