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工行滕州支行主动创新国际业务金融服务助力稳外贸、促复工

2020年04月01日 11:19 商讯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滕州支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按照央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发布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通过创新国际业务金融服务助力稳外贸、促复工,运用“小得宝”、“单一窗口”等特色国际业务保障进出口企业权益不受影响。

  • 破冰客户,退出又进入。为夯实客户发展基础,进一步拓展优质信贷市场份额,该行积极与客户对接,初步与名单内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后续经过对接,逐户制定服务方案,对于之前因政策原因退出的滕州市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与客户对接,并以国际业务为抓手突破,初步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跨境业务的快捷办理。
  • 绿色通道,主动创新服务。该行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的同时,加大对滕州地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外汇金融服务力度。在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国际业务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跟进做好对进出口类企业的阶段性对接,切实为客户解决跨境业务中的难题,上门指导企业使用工行国际业务产品,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出口企业开辟相关绿色通道。同时,该行全面落实新外商投资法、扩大金融等服务业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要求,为企业办理“小得宝”、“单一窗口”等创新国际业务,助力企业外汇存款保值增值,外汇汇入汇出更加方便快捷。
  • 助力稳外贸,线上安全快捷。该行在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全行国际业务条线应急联动,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国际业务各环节无缝对接。通过客户经理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成功为另一户企业实现单一窗口首笔收汇业务。该行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国际业务,拓展国际业务市场,积极与各类进出口企业联络增加国际业务结算量,提高客户忠诚度,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利用线上渠道办理相关国际业务,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助力稳外贸、促复工。

  贺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