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交行广大党员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020年03月31日 11:23 商讯 

  为响应党中央、总行党委对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3月份以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以捐款献力,全行已有1700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党员参与率达93%,其中,在职党员参与率达100%。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本色。

  “我1956年入党,党的恩情不能忘,我不会转账,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交给党组织。”该行90岁老党员高宗贤同志在儿孙的陪同下,向山东交行组织部递交了3000元捐款。

  “感谢组织体谅,1000元不多,请一定收下我的心意,我想出份力。”老党员丁建元同志身体不好,但看到全国上下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执意要求党组织收下她的捐款,奉献一份力量。

  老党员杨连国同志主动联系支部书记要求捐款,但由于对电子转账操作不了解,担心出错,他便戴上口罩,赴交行营业网点将捐款亲手交给了党组织。

  组织有召唤,党员有行动。

  枣庄交行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员工深入分行附近的“安侨公寓社区”进行助力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8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带消毒液、电动喷雾器和消毒喷壶对安侨公寓社区的门卫传达室、邮件包裹寄存点、便民健身器材、楼道大门及把手、衣物捐赠箱等公共区域的设施进行了全面无死角消毒,通过实际行动支援社区防疫消毒工作,共同守卫安侨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疫情爆发初期,蔓延形势严峻、防控压力骤增,济宁交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从各党支部紧急抽调党员21名,成立了交行兼职防疫工作队奔赴交行对接包靠的狄林社区,对外来人员和外地车辆进行严格排查,携手社区、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共同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

  潍坊交行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赴包靠小区圣水花园,及时完成包靠小区1000多户的入户排查,逐户填写排查登记表,该行党员陈静同志主动要求带头值守。“您好,请您登记一下您的信息”、“您好,给您量一下体温好吗?、您好,我是交通银行包靠工作人员,请问您有什么需要?、“这辆车已经消完毒了,人员体温正常,可以放行!”类似的温馨提醒陈静一天不知说多少次,得到包靠小区物业和业主的高度认可。

  大疫面前,大爱浮现。交行山东省分行党员自愿捐款仍在进行中。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人人担责、人人负责、人人出力,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山东交行人共同的心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