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交行山东省分行:稳外贸、促融资, 多举措畅通外贸产业资金链

2020年03月27日 16:37 商讯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全球恐慌情绪大幅上升,外贸进出口形势面临压力,山东省外贸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愈加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交行山东省分行依托“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按照各级监管部门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政策指导,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特殊利率优惠,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贸企业金融保障工作。

  该行通过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外贸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障企业融资渠道畅通,持续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疫情期间,某石油炼化企业提出了进口贸易融资的需要,因金额大、时间紧,山东交行国际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原则,立即安排专人到岗,快速出具融资方案,与多家海外行洽谈为企业争取最低融资成本,共为企业办理8000多万美元的贸易融资,以高效、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在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

  为保障防疫物资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的顺利进行,山东交行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资金捐赠等购付汇、收结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对客户跨境资金业务汇入汇出,需提供的资料采用扫描、传真方式传递,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简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进口开证、贸易融资全产品线上化。据介绍,交行历时近一年时间,针对贸易融资申请要素多、客户录入形式多的症结,创建了一套适用于多种电子标准的电子签名和电子合同合成技术,解决了银企间纸质合约线下传递的关键痛点和难点。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快捷贷”、“快捷证”线上贸易融资产品,彻底告别了纸质传递和实体印章,打通了企业和银行之间双向线上多个节点。客户可通过交行企业网银提交电子形式的国际业务授信额度使用申请书和其他相关资料,交行国际业务部门将在线完成授信业务处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开立信用证、办理贸易融资,并随时查看单据、查询银行处理结果,业务处理时间也大幅缩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