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加强疫情期间征信合规管理

2020年03月25日 10:48 商讯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管理,工行枣庄分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及总、省行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征信异议情况以及二代征信自助查询等方面工作,从加强征信用户管理、规范征信合规查询入手,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征信用户管理。对征信用户进行全面梳理,严格管控新增用户,对符合要求的用户按规定设置权限,对暂时离岗的人员及时停用或修改查询权限,对仅需通过行内相关业务系统查询的用户,仅保留外系统接口权限。及时核实连续30日未执行征信查询用户的查询需求,新增与注销用户全部向当地人民银行进行了报备。

  二、规范征信合规查询。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征信合规管理,对征信业务进行了非现场核查,一是抽取用户查询明细,核查用户征信查询的真实、时效、合法性,与客户签订规范的查询授权书,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建立登记薄,妥善保管档案资料等情况。二是加强系统监测,及时反馈预警信息,杜绝了征信非法查询情况发生。

  三、做好征信异议处理。 对于“涉疫情”的征信异议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专业部门及时处理,及时跟踪异议处理子系统异议处理情况,跟进在途异议处理进展,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异议事项完成纠错及回复,避免超期情况发生。及时解决电话异议,确保每笔异议当天核实并答复,避免了征信异议纠纷和风险事件发生。

  四、加大征信自助查询管理。根据自助查询业务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规范自助查询使用、客户信息安全管理及运行维护等工作。疫情期间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做好征信查询使用管理,定期报送自助网点营业时间,每天报送营业时间网点查询数量,解决自助查询出现的各种问题,有效保障客户正常查询需求。

  康永琦、王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