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46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为中小微企业 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

2020年03月18日 10:14 新浪山东 

  “为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山东中行推出多项措施,持续推动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山东中行今年以来已投放普惠金融贷款46亿元、涉及企业1500余户。”这是记者日前从山东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得到的数据。

  自1月底以来,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纾困政策。为深入落实国家及地方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山东中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先后出台“普惠金融十六条”、联合山东省工商联推出支持普惠金融企业“十条措施”、联合齐鲁股权交易所推出“齐鲁股权抗疫融”等一系列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优惠政策,在信贷发放、贷款延期及续贷、信用恢复、降息减费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

  信贷投放为企业“赋能加油”。济南某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是区域内全国重点防疫名单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血流变分析仪。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正加紧满负荷生产,面临资金紧张,无法满足扩大生产的需求。在获悉该企业存在流动资金缺口后,中行济南长清支行全力跟进,启动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加班加点整理授信材料,仅用不到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授信批复,并于第二天顺利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有力支持了该企业的金融需求,缓解了资金困难。

  贷款延期为企业“定心安神”。山东某高科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瞪羚企业”,主要从事新型分子筛、汽车尾气催化剂生产、销售的科技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和回款均出现延迟,流动资金面临一定的周转困难。与此同时,企业在中行淄博分行的800万元贷款将于3月14日到期,面临无法偿还贷款的巨大压力。中行淄博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企业沟通确认需求,制定解决方案。最终,中行淄博分行通过贷款延期的方式保障了信贷投放不断档,坚守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贷款续贷为企业“输血供氧”。烟台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质检机、贴标机的制造销售,下游客户是遍布全国的医药公司,该授信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湖北人,受疫情封城影响无法返烟,但是企业已复工,其贷款将于3月份到期。了解到企业的特殊情况后,中行烟台市南支行积极安排专人对接帮扶,进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在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全力争取时间,在有限时间内成功完成续贷,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刘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