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7日 09:43 新浪山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统筹金融资源、强化金融服务和使命担当,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中行10项举措要求基础上,形成兼具中行和山东特色的疫情防控机制体系,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防疫授信支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中行抓好专项信贷扶持,主动对接329家山东省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贷款发起、审批、发放等各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应急贷款、专项贷款投放力度,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截至3月10日,给予专项优惠贷款支持32家,发放再贷款金额4.63亿元。推出上线“快易报”健康自查上报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健康数据管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山东地区“快易报”服务企业4987户,覆盖企业填报客户108.3万人。

  畅通资金划拨渠道,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山东中行对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划拨等工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做好各渠道捐赠款项、疫情防控款项的手续费减免工作。依托覆盖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全力保障相关部门和企业疫情防护用品全球采购紧急资金支付。利用“中银智慧付”等线上产品完成捐款二维码上线工作,打通山东省慈善总会全球实时募捐渠道。截至3月9日,山东中行办理疫情防控相关业务156笔,其中开立疫情专户4个,办理应急防疫资金划转78笔,金额9亿元;支持40家企业跨境采购、生产防疫物资,办理汇出汇款、进口开证、进口承兑58笔,金额3701万美元;办理企业捐款资金划转11笔,其中人民币3.07亿元、外币6万美元。

  提供配套优惠政策,做实小微企业服务

  山东中行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保障,出台“普惠金融十六条措施”,并联合省工商联出台“十项措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支持省工商联及其商会、协会中的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全面对接国家重点防疫支持的山东省内125家普惠金融企业,完成授信批复企业38家,批复金额1.8亿元。目前已投放26家,投放专项优惠贷款11805万元,利率最低优惠至2.05%。

  关注大众金融需求,做优个人金融服务

  开设手机银行防疫专区,整合30余项便民居家服务,搭建疫情动态实时查询、银行业务在家办、生活服务轻松享三大模块,充分满足广大用户疫情期间“零接触”办理业务及民生服务。截至2月末,手机银行当月服务客户118.48万户,同比增幅26.58%。调整逾期管理,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及其配偶和因疫情被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在我行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逾期,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联动中银保险、中银三星人寿,共计向一线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赠送保险保障3000余份。

  全面构建防护网络,做好网点金融服务

  科学动态安排网点开门营业,满足防疫金融需求,及时做好公布公示,提供可靠金融服务保障。切实做好营业网点人员及营业场所防疫工作,为所有营业网点配备防疫工具,每日两到三次全方位消毒。营业前对上岗员工测量体温并登记,网点员工佩戴医用口罩及医用手套为客户提供服务,对进入网点的客户测量体温。加强ATM等自助设备清机加钞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用钞需求,同时做好回笼现金的隔离和消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