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3•15”我们在行动! 交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新鲜上线”

2020年03月15日 14:54 商讯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一年一度的交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也准时“上线”。疫情防控需慎终如始,为避免线下聚集,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全部被搬上了网络,形式新颖、趣味横生的线上金融宣教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3月9日以来,打开交行手机银行和“买单吧”APP的消费者不难发现,页面上增加了一个新栏目——“姣姣说消保”。点击进入,身着交行行服的可爱动漫女郎“姣姣”跃入眼帘,作为交行的形象代表,“姣姣”也是今年消保宣传活动的代言人,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无论形式还是渠道,今年的交行消保宣传周处处透出新意。宣传周期间,“姣姣”除了在线上直播中亮相外,还将在各类长图文、漫画、短视频、知识问答中现身“说”消保。客户不仅可以通过交行业内首创的手机银行和“买单吧”APP“消保专栏”接收消保知识,还能借助交行“文化交行”公众号、各分行微信公众号“云管家”功能、手机银行APP“空中理财室”功能等入口,以及全国各地的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和直播平台与“姣姣”见面。

  疫情发生以来,“网课”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新日常,也成为了骗子们的新目标。传统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移到家长群、QQ群,冒充老师向学生收取学费或材料费。这是交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中的一个生动案例。为筹备本次宣传周活动,交行从客户投诉和咨询着手,精心选择典型案例和热点问题进行剖析、答疑,“以案说险”形式的风险提示干货满满,让观看宣教的消费者大呼不会再上当。

  交行个金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交行还将定期在各类平台上更新、维护消费者宣传教育知识,常态化地帮助更广泛的线上消费者做好消保知识武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