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龚正省长到济南餐饮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推行分餐制工作

2020年03月14日 12:38 商讯 

  3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济南餐饮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推行分餐制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龚正首先来到超意兴快餐连锁榜棚街店,仔细察看进店、选餐、结账、就餐、配送、后厨等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菜品种类、价格、就餐率及分餐制实施情况。他说,随着疫情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群众对餐饮消费的需求不断提升,要有序推动餐饮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步强化防控措施,抓好防护物资配备,切实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加强精准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在凯瑞集团高第街56号餐厅杆石桥店、山东舜和国际酒店,龚正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积极探索推行分餐制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公筷、公勺配置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凯瑞集团董事长赵孝国陪同视察门店的复工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凯瑞集团复工期间的上座率、应产率等大数据,以及门店的防疫情况。

  赵孝国就顾客间隔桌就餐、超长分餐筷、大头分餐勺、分餐食品夹及凯瑞独创的就餐分隔“一米杆”等行之有效的防疫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龚正省长及省市一行领导在听取了凯瑞集团负责人介绍的疫情期间,针对中餐特有的圆桌文化制定的防疫就餐解决方案后,对于企业将原有12人包房,控制在6人就餐的做法,及圆桌分餐制给予了赞扬,并对凯瑞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无接触线上外卖、服务便民、公益送餐等系列彰显企业社会担当的举措,尤其是近期推行的烤鸭让利超长屯券活动给予了肯定。

  舜和酒店集团董事长任兴本向龚正省长等领导们详细汇报了《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的具体内容,龚正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条补充意见。市商务局刘艳秋局长也进行了意见补充。

  舜和国际酒店分餐制专用席面选用宽6.3cm、长7.5cm的羹公勺,勺头尺寸要比一般羹勺大,龚正建议分餐勺的勺柄再长一些会更好。

  龚正表示,“你们要把分餐制这件事情的影响力做大,好好的宣传推广出去,甚至是老百姓在家里吃饭也要提倡分餐”。他指出,分餐制是餐饮文明的体现,对于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面向社会加强宣传,大力倡导开展分餐行动,推进分餐制进酒店、进食堂、进学校、进家庭。要推动餐饮行业全面树立分餐供餐理念,采取“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模式,做好餐具设计、空间设计等,探索制定分餐制标准,推动提高全社会科学膳食、卫生进餐水平。

  凯瑞、舜和等餐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龚正省长及省市一行领导的到来,给正在努力进行复工复产的餐饮企业打了一记强心针,增强了餐饮企业战胜疫情决心,以及复工复产的信心,相信在政府和各界领导的帮扶下,疫情过后的餐饮行业,一定会厚积薄发,对于山东第三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再次腾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