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心系设备---记苯乙烯车间设备员魏化超

2020年03月11日 17:45 商讯 

  立冬节气刚过,人们已经感受到了深冬的滋味,厂区的用电负荷也随着寒冬的到来也迅速增加。在苯乙烯车间有这么个人,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设备的平稳运行以及冬季管道防冻防凝夜以继日的操劳着。他,就是车间的设备员魏化超。

  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这个人干起活来不要命,可以达到忘我的状态,在7月停工检修阶段,在厂区的的冷冻机厂房内。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挽着袖子,背后全被汗水打湿,幻神各处都黑乎乎的油泥的人,在当时,冷冻机的问题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他从早上来到厂里,所有的施工队员都没他来的早,到了下午六点,施工队员都陆陆续续下班之后,偌大的厂房里剩下他一个人在逐一的排查各种问题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今日事,今日毕,是他工作的原则,没过几天,冷冻机厂房的各种设备问题均已被查清,设备检修如期完成,为之后的开工奠定了基础。

  由于近期天气气温一直忽高忽低不稳定,他这几天一直眉头紧锁。一直关心着装置区域防冻防凝工作,在生产区域,任何一条管线发生了冻凝现象造成的后果都是不可估量的。在对管道进行保温工作时,他对每一条保温好的管线都会检查一遍,并且对施工队员严格要求,所有应该保温的管线,不允许发生任何的失温。除了这方面,班组交接班时他都嘱咐、仔细安排各项工作,比如,在巡检时看看集液包的温度、液位,采样器是否有异常等等,在他严格标准要求中,装置区域关键的设备,都在平稳的运行。

  正如东明石化的很多同事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没有对自己的工作有半点懈怠,这些不知疲倦的劳动者,甚至几个月都没有休假,有的是早上与晚上的交接,有的只是与产量和质量的赛跑。这是一个劳动者对企业的忠诚,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