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专业管理再提升”系列报道:东明中油利旧MTBE高速泵减少软化水用量

2020年03月11日 17:41 商讯 

  焦化车间员工巡检时发现,P1114/B泵富气洗涤水泵密封泄漏,介质窜至轴承箱内造成润滑油乳化,严重时润滑油和介质混合后从轴承箱加油口处冒出,造成机泵无法正常使用。因该泵使用时间较长,经联系生产厂家得知该泵目前已不再生产,配件无法正常采购。

  得知此情况后,设备处处长张华生高度重视。凭借积累多年的设备管理经验,他想到MTBE装置有一台高速泵,因MTBE装置已停用多年,不知该泵还能否使用。经查看,该泵扬程、流量相仿且进、出口法兰、底座地脚螺栓孔距、电机功率均一样,如果利用旧泵在不用动火的情况下就能安装。

  经检查,该泵盘车正常,电修人员检查电机均正常。于是联系施工单位对进、出口法兰拆卸,拆下后安装至焦化P1114/B泵上。安装正常后进行试运当时没有流量,但出口压力正常。设备处专业主管和保运班长多次到现场查找原因,经清理入口过滤器后还是没有流量。经过认真分析判断为出口管路不畅,于是启动P1114/A泵并打开P1114/B泵出口阀、入口阀,利用A泵压力、流量冲洗P1114/B泵进、出口管线。冲洗后启动P1114/B泵,流量终于正常,能满足生产需要。

  经过设备处和焦化车间的共同努力,在降低车间能耗的前提下,解决了P1114/B泵无法使用的情况,用实际行动促进了公司设备专业管理提升工作。(聂孟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