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 众志成城渡难关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抗“疫”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11日 17:11 商讯 

  新春伊始,一场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战役悄然打响。疫情引起了全体人民的密切关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民营企业也紧急行动起来投入战斗。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东明石化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面紧急动员,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生产,保障了员工队伍稳定、生产经营稳定、油品市场供应稳定,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急先锋”。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部署下,公司加大对生产场所和办公区域的检查检测力度,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防护和检测物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同时,狠抓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劳动纪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和危险作业环节的监控力度,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的安全平稳生产。

  自国家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控后,高速、国道和省道实行管制,在社会车辆全部停运情况下,东明石化物流公司自加压力,克服多重困难,组织自有车辆承担起运输的重任,不断和交通、交警部门了解国家政策信息,实时关注疫情期间道路状况,沿途查看东明至周边区域的路线,得知办理特别通行证可以保证车辆出行后,立即联系政务大厅询问相关事项,三天内对公司35辆车全部进行了办理,确保了车辆在省内的通行,还给车上配备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八宝粥等食品,方便驾驶员路途中的生活,在东明装车时安排人员在内部餐厅打饭并送到现场,到达目的地卸车时,协调客户单位餐厅解决就餐问题,为驾驶员生活提供好服务。在防疫工作方面,给驾驶员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对车辆在出车前和归队后进行消毒,保证疫情期间的人员安全,多措并举力保运输。

  成品油的足量、及时供应关系到国计民生。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保市场供应,坚持主要装置不停产,持续向市场提供优质产品,继续实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确保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油品市场供应稳定。

  为更好的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集团向所有在岗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抗击疫情补贴,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自购口罩,第一时间给在岗员工进行了发放,为广大员工筑起了最有效、最暖心的“防护屏障”,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责任和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湘平表示,一家企业成为令人尊敬的企业最重要的关键要素之一是责任,这其中不仅是经济责任,也有社会责任,不仅是对股东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还有对国家、社会、民族的责任,一个企业只有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才能真正体现企业价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