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东明石化:从行业的“跟跑者”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2020年03月11日 19:19 商讯 

  2019年12月23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18年度“新跨越民营企业”名单,其中,东明石化成为唯一一家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的企业。这家30年前从一家小炼厂蹒跚起步的企业,如今已成为国内炼油规模最大的地方民营炼油企业,并连续多年稳居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现有员工7000人,总资产300亿元,是集原油加工、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精细化工、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物流运输、成品油(气)销售、金融投资、国际贸易、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于一体的、股权多元化的、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集团,形成了规模化、完善的生产经营链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百余项国家、省部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东明石化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对外合作、企业管理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特别是东明石化产业园区顺利通过首批省级认定批复,年10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和年100万吨PTA及聚酯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为集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在建的恒昌化工20万吨/年高端聚丙烯项目,是东明石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项目和2019年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接近200亩,将于今年8月份建成。由北京寰球设计院设计、中国化学第六建设工程公司承建;采用国际先进的美国利安德巴塞尔工艺,是我国首套能够同时生产无规共聚和抗冲共聚高端聚丙烯产品的装置;拥有高端聚丙烯产品牌号168个,其中9个牌号填补了国内空白。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2亿元,税收3亿元。

  据了解,东明石化未来将开拓国际采购、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物流等业务领域,用全球化的视野和思路看待企业发展走势,整合资源,从“中国500强”走向“世界500强”,从一个行业的“跟跑者”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菏泽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