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跨越两千五百公里,660名歌尔人坐歌尔专列“点对点”返岗

2020年03月11日 11:00 商讯 

  稳复工,助返岗,包专列!为了让员工顺利返回潍坊,歌尔返岗项目组和铁路部门合作,用一趟“歌尔返岗专列”,将滞留在东北、河北等地的660名新老歌尔人安全“接回家”。10日中午,整整9个火车车厢,跨越2500公里,带着员工返岗的期盼,顺利抵达潍坊火车站。

  跨越两千五百公里,途径三十个站点

  “36.2℃,体温正常,欢迎你跟我们回家。”3月9日早晨不到5点,家住佳木斯市的李先生在歌尔复工小组的带领下,通过体温检测顺利进入佳木斯火车站。同他一道的,还有115名新老歌尔人正有序通过专用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安检、身份验证,经专人引导进入候车专区,等待乘坐K1394次歌尔返岗专列前往潍坊。

  5时32分,返岗专列准时发车。在随后的汤原、南岔、庆安、哈尔滨、长春等途径站点,均有歌尔人登乘专列。

  带着9节车厢的歌尔返岗专列,从佳木斯站始发,经停十八个站点,终点为潍坊火车站。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等五省份的660多名歌尔员工和新歌尔人通过乘坐专列,于3月10日12时49分抵达潍坊站。

  “早就想回来上班了,实在没有车,也担心防疫安全。感谢公司能派专列来接我们,这样点对点地坐车,家人很放心,我觉得很自豪,很感激!”抵达潍坊站,李先生激动得说。

  免费乘坐专列,餐食有保障

  早在一个月前,歌尔已开启了保障员工安全、顺利返岗的部署准备。前期,歌尔返岗大巴已纷纷出动,接了不少员工回到潍坊。歌尔返岗项目组中的各部门小组长和各省的员工联络组长的摸底,老家远在东北三省、河北地区员工数量非常庞大,路途遥远,大巴运载力有限,乘坐火车返程是更安全、快速的选择。

  了解到员工需求,歌尔返岗项目组积极对接潍坊的铁路部门,获得了铁路部门大力支持。经过沟通和分析,佳木斯始发途径潍坊站的K1394列车,线路和站点跟员工门的诉求高度契合。

  通过由返岗项目组、各省员工联络组组长、各部门接口人组成的员工返岗矩阵联络网,返岗专列的消息顺利通知到当地员工,很多新员工也报名乘坐专列来歌尔报到。

  同时,铁路部门积极支持,助力歌尔复工,协助歌尔提前将准备好的矿泉水、食物运到始发站佳木斯上车。火车上,人员能吃上热乎的盒饭,餐食有保障。歌尔提前为所有乘车的员工完成购票,员工凭借身份证免费、快速乘车,每个人的座位保持安全间隔,按时量体温。

  前期周密准备,员工有序复工返岗

  战“疫”仍在继续,另一场复工返岗“战役”也悄然打响。 在山东省内,一辆辆歌尔复工直通车纵横齐鲁大地,40多个县市均有上车停靠点,免费将新老歌尔人接回歌尔。所有大巴车出车前、出车后会进行两次整车消毒,对车厢内地面、车窗、座椅、扶手、空调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驾驶员全程配戴口罩。

  据了解,企业开工以来,歌尔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和总裁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全力抗击疫情,并根据实际条件有序恢复公司生产运营,为员工提供零传染工作和生活保障,努力消除疫情不利影响,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达成。

  员工每日通过线上疫情防控平台上传体温,提报路线轨迹,第一时间了解公司相关疫情管控政策。员工上班要全天佩戴口罩,车间或楼宇前,每天由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异常的员工不进入各楼宇。同时,公司严格保障车间和办公楼宇的环境,保障新风流通,各部门指定专人对车间及办公楼宇定时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

  为保障复工员工就餐安全,用餐形式由原先的自助餐调整为个人套餐,餐厅入口安装红外线测温,员工取餐需按照地标线指引间隔1米之上,取餐后到达指定就餐区,餐桌做了隔离分区,提倡单人单桌用餐,分时段分区就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