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银担合作启动移动冷链设施供应链金融试点

2020年03月09日 10:04 商讯 

  3月2日一大早,运载着10吨冷冻肉鸭的货车驶入潍坊中凯智慧冷链物流园,经过冷库存放周转再运往外地销售。“积压的产品终于有地儿放了,我们也能加足马力、安心生产了!”临朐县圣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昌德介绍说。 

  圣牧食品是一家肉鸭屠宰、加工、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部分货品滞销,自有冷库仓储紧张,加上回笼资金缓慢,企业一时陷入两难境地。 

  近年来,我国冷链物流发展迅速,但也面临着市场主体规模小、产业链协作能力差、城乡间冷链物流短板突出等一些问题。今年三农领域“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指出:“针对农产品冷链物流这个突出短板,要部署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支持建设一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支持各类主体建设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初加工等设施。”

  为打通城乡冷链“最先一公里”,近日,农行山东分行与省农担公司联合启动移动冷链设施数字供应链金融试点,在潍坊高速服务区布放移动冷链设施,解决冷链上游企业仓储难题,并提供担保贷款。在金融试点启动仪式上,省农行现场为临朐县圣牧食品有限公司等首批3家企业授信800万元,助力了企业生产发展和复工复产。 (郇长亮 秦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