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携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推出“齐鲁股权抗疫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7日 16:16 新浪山东 

  3月6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签署“齐鲁股权抗疫融”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为股权中心挂牌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大、融资和用款需求迫切、短期运营困难的局面。作为山东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山东中行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综合化优势,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强强联合,着力为4000多家挂牌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一是共同履行国有金融企业政治担当,发挥中行“信贷工厂”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服务方案,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多措并举,通过联合举办“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等活动,精准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努力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三是发挥中国银行业务全球化和服务综合化优势的独特优势, 加大企业在贸易金融、金融市场、投资银行等方面的金融支持,为挂牌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山东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携手并肩、戮力同心,为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根植齐鲁的国有大行,山东中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及山东省委省政府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要求,秉承大力支持普惠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理念,自2009年成立中银信贷工厂以来,已累计服务中小企业客户超过2.5万户,累计投放贷款达2900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中行积极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全面强化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出台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十六条》,并联合省工商联、团省委发布一系列助企抗疫措施,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疫情爆发以来,山东中行已为全省3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信贷总额达13亿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中行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