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广大党员用行动诠释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3月07日 16:15 商讯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山东分行各级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群众团结奋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努力开创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新局面。广大党员成为全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强大队伍,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模范引领、冲锋在前的决胜力量。

  “这个时候,我觉得党员上班是对的。我是认真的,请考虑一个老农行人的心。我不忍心年轻人去冒这个险。”这是2月1日,农行威海文登支行营业部复工前,将于今年12月份退休的老党员王少华主动发给文登支行行长的短信。疫情发生后,网点开门营业时间不断推迟,直到2月1日最终确定,文登支行仅营业部一家网点开门营业。王少华并不是营业部员工,但是当她在群里看到这个消息后,毫不犹豫决定请求上岗。面对家里人的担忧,她说,“这个时候,党员不发挥作用,谁发挥作用?党员不上,谁上?”上岗第一天,王少华和同事们认真进行各项防疫工作流程,并对客户进行疫情防护知识介绍。空闲时,她主动给营业室、ATM机具进行消毒。一天的工作下来,王少华的脸上有了口罩的压痕,但是她高兴地说:“值了!”。复工多天以来,王少华比平日更早到达网点,跟同事们一起进行防疫物品的布置和准备,减少营业时间客户聚集风险。“我们多做一分,客户就安全一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农行淄博张店支行党员司维娜,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妈妈,她却一直站在业务营销第一线。对于到网点外呼分期的营销要求,她积极参与第一个到网点来打外呼,第一天便成功营销6万多的现金分期,为网点营销开了个好头。她还通过营销宝、手机银行等线上营销渠道,累计向客户营销成功200万国开战役专题债券。虽然孕妈妈,但是她营销冲在前线,确保金融服务时刻在线。

  冯金光是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综合部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入党28年的老党员。营业部地处德州火车站附近,人员流动频繁,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因为交通管制等问题,营业部在线上购买的防护物品没法发货,防护物品不到位,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了按时营业,冯金光紧急联系货源,自己开车到企业把防护物品拉回单位。同时,冯金光每天主动给存取款机进行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冯金光说:“疫情面前,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分秒必争,使命必达!”

  李秀涛,2018年从农行桓台县支行退休后主动要求返岗工作,从事后勤保障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党员的他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支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得知桓台县支行防疫物资紧缺,他利用多年的后勤供应商资源,积极与苏宁、京东和得力等线上平台,以及线下各大药店和防疫物资企业联系,为支行联系购买了5000个医用口罩,100箱84消毒液、10个额温枪和上万副橡胶手套,助力支行正常复工经营。在收到为疫区捐款的倡议后,他先后两次参加捐款,共捐款300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大团员青年在省行党委坚强领导下,争做业务经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涌现出一批批感人的暖心事迹和先进典型。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农行济南先行区支行团员青年充分利用“我的金融小店”、OCRM、DCRM系统,积极推进线上管户,研究分析疫情形势下的营销策略,借助营销宝、建立微信群,实行贵宾客户一对一服务,围绕疫情期间当地拆迁户客户需要规划资金、关注收益的偏好,及时向客户推送大额存单、福利储蓄以及理财保险、首发基金等产品信息,邀约客户定期开展线上沙龙。疫情期间,能够为客户提供电话服务、线上咨询,成为先行区青年突击队的日常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团员青年利用手机APP进行线上连接,开会讨论特殊时期服务策略和客户维护,在“春天行动”日渐紧凑的时间里,不断总结经验拓宽思路,将线下营销转化为线上维护,借助营销宝、OCRM系统等线上系统进行客户开发和维系,将产品推送到客户手边,地毯式搜寻目标客户。同时,突击队成员们还积极邀请意向客户进入贵宾客户微信群,实行一对一定向服务,及时解答客户疑虑,并于每周五固定时间开展线上沙龙活动,组织开展线上客户沙龙,为客户讲解农行各项结算、理财及信贷等金融产品。

  农行寿光市支行营业部团员青年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转变思维方式,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利用网络科技手段,抓牢电销,网销,线销三位一体营销模式,多措并举,广开销路,促进了零售产品指标的快速提升。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外出营销和厅堂营销状况,支行营业部青年突击队员拉出客户清单,分配到每名队员,确保“人人有户管、户户有成效”。一方面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客户,介绍农行最新产品。另一方面,每个职工积极在微信朋友圈宣传零售产品,并发动亲朋好友进行广泛宣传。到1月份,个人核心日均存款增量8700万元,个人贵宾客户增量452户,个人线上贷款增量79万元,对公存款增量2.78亿元,新开对公户18户。综合成绩位列2020年1月份全省农行青年突击队擂台赛第2名。

  刘健 郇长亮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