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科技赋能,山东中行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 13:07 商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担当国有大行责任,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自主开发了疫情小助手、网点到客登记助手、个人贷款云助手、山东大学开学助手等多款线上工具,全力支持企事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小助手”助力企业线上监测疫情

  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复工复产的前提。为更好地实现员工健康数据的采集和管理,山东中行自主开发并投入使用了“疫情小助手”线上工具,将原有现场测量体温后手动录入统计的模式改为线上进行。该工具可以实现无接触式员工返程信息统计、每日体温上报、未上报人员名单下载,方便企业及时掌握员工的健康动态,减少了不必要的人与人接触,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疫情小助手”在设计时同时考虑了产品输出和普惠适用,可以满足所有企事业单位的使用需求。

  “网点到客登记助手”守护客户健康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山东中行各营业网点需对到店客户进行登记,为此,山东中行推出“网点到客登记助手”小程序。到店客户无需注册,仅需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快速实现无接触信息填报,避免了手工登记可能出现的交叉接触风险和拥挤排队现象。同时,山东中行还推出到店预约功能,每天网点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线上提示客户当日预约人数及可能等待时间等,科学合理控制客流量,有效满足企业及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全力保障到店客户安全和员工身体健康。

  “个人贷款云助手”提供便捷贷款服务

  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引导、服务客户线上“零接触”办理贷款业务,山东中行推出“个人贷款云助手”小程序。该程序设有中银头条、热门推荐、精选产品三大专区,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及时了解中行最新的金融资讯以及中银E贷、留学贷款、经营贷款等各类产品的线上办理入口和申请方式,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各项贷款业务,方便企业和居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山东大学开学助手”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为了帮助山东大学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山东中行为其量身打造了“山东大学开学助手”小程序。该程序可以实现学生返程信息统计、在校学生健康数据采集和管理等功能,帮助校方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时间、统一实施接站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校方对山东中行提交的产品测试版本非常满意,已决定将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部分工作交由该小程序实施。

  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仍在持续。在这个特殊时期,山东中行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优势,充分发挥产品服务保障功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服务社会有序复工复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