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交行:非常时期 全力守护企业资金“生命线”

2020年03月02日 16:01 商讯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疫情发生以来,交行全力保障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重要产品的到期支取、续接、交易清算等正常开展,为客户疫情期间的资金使用、划付、捐款等需求保驾护航。

  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假期适当延长,原为工作日的1月31日、2月1日调整为法定节假日,这两天期满的交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按协议约定延后至下一个工作日到期。然而疫情当前,企业用款需求刻不容缓,多家企业向交行发出“求救信号”。面对企业的资金需求,交行马上组织业务团队加班加点,快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方案落地后,河北省河仁慈善基金会、天津市荣程钢铁、上海市滔博体育、辽宁省施德汽车部件等企业的共约10亿元活期资金顺利赎回到账,其他63亿元企业定期结构性存款也按原计划到期支取,相关企业得以及时购买防疫抗疫物资、开展捐赠和支付款项。

  2月11日,湖南省平和堂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短缺,申请提前终止原定于5月到期的结构性存款。2月24日,广东省东莞台心医院因购买物资需要,需提前终止应于8月到期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疫情无情人有情,交行特事特办,帮助湖南平和堂于2月21日提前赎回6000万元资金,东莞台心医院的1000万元赎回款也正在加急处理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