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依托金融科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2020年03月02日 10:29 商讯 

  东营分行广饶支行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疫情期间,东营广饶支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线上平台的优势,利用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微沙龙”、“裕农通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金融服务,拓展线上维护与营销的新触点,实现“零”距离为客户服务,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本周,广饶支行、大王支行营业室通过“微沙龙”营销贷吧几十户,手机银行签约10多户;广饶支行营业室客户经理指导客户线上支用质押快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大王支行客户经理指导客户申请支用云税贷,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秒贷”服务,受到客户好评……

  依托“云工作室”空中优势,该支行网点客户经理全天候为客户线上答疑解惑,及时更新基金、理财、保险等相关产品和业务信息,指导客户自助选择产品和服务,购买到满意的理财产品,认购到近期新上线的爆款基金;在“云工作室”上架肺炎疫情实时播报及科普知识,强化特殊时期的客户关怀和守望相助,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建行温馨专业服务;利用“裕农通”公众号平台持续赋能,引导业主利用公众号向当地村民推广疫情防控信息和在线问诊,了解各种防护知识以及建行在疫情期间下发的各种存款、贷款的政策,用专业的知识,便捷的服务助力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行为客户提供的线上服务每天都在继续,营销业绩每天都在增长,金融科技与产品创新激发业务拓展与服务客户新动能,实现效果倍增。

  日照分行金融科技助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照分行高度重视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总省行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统筹“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和“建融慧家平台”两大平台。近日顺利上线分行疫情防控平台,实现员工疫情监测信息统计以及办公大楼进出电子化登记。

  办公场所出入无纸化登记,避免接触传染风险。行内员工及行外来客可以通过防控平台生成健康出入码,在进入办公大楼之前出示并经安保人员验证通过后方可同行。同时安装上线省分行统一配备的红外线测温仪,提高同行效率,切断了病毒在登记、测温环节的传播途径。

  实时掌握员工动态,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借助该平台,设立分行企业社区,并按照现有的行政架构批量导入员工数据,员工借助平台每日上报自身健康状况。数据上传后,分行可实现实时掌握每位员工的实时状况及变化情况,为精准施策略、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成果共享,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攻坚期,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疫情防控能力,丰富疫情防控手段,分行加大该成果在社会共享的力度,目前已累计为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免费上线近3900家,有效的解决的街道、社区等排查慢、手工登记效率低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人员动态管控提供了科学、高效的技术手段。

  下一步,建行日照分行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中的科技投入力度,为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济南分行泉城支行推广疫情防控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火速行动。面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式,建设银行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分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2月14日,省、市行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工作会议,2月15日市行下发《济南分行加快推进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工作方案》,济南泉城支行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召开视频会议,认清当前形式,研究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高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平台上线工作。

  二是责任明确,熟悉系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城支行不等不靠,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到工作首位。支行行长主动挂帅组织,比照市行架构成立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推进工作小组,迅速行动,主动与社区、企业对接,按照当地防疫工作机制,结合社区、企业网格管理情况,建立对口服务联络机制。选派各网点负责人、部门业务骨干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平台工作团队,对照操作手册研究系统上线操作及人员导入流程,确保人人会营销、人人懂操作,为疫情防控平台推广夯实业务知识基础。

  三是全员营销,赢得首战。2月中旬,全面推进社区疫情防控系统首日,泉城支行主动对接冠华-历山吉第社区,成功上线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并协助几十户业主使用该行系统进行了疫情信息申报,取得了物业、业主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泉城支行共为超600户单位上线社区疫情防控平台,辖内网点全面突破签约。

  下一步,泉城支行将继续利用本行科技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深入大众、服务民生,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