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行济南分行以金融服务“加速度”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17:23 商讯 

  春已立,疫将远。中行济南分行主动发挥金融服务职能,迅速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以“精准化”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敏捷反应 精准对接

  作为国有金融服务单位,中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企业的资金需求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疫情发生后,中行济南分行敏捷反应,精准突破,在全面对接人行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同时梳理存量涉医客户,保障企业资金周转正常,并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用款需求。针对济南地区29家全国性疫情防控企业,济南中行在接到名单后第一时间指定各支行进行逐户对接,压实责任,确保对接工作快速、准确、有效;同时,济南分行上下通力配合,确保从客户提出需求到为客户解决需求全流程顺畅无阻。自疫情发生以来至2月末,中行济南分行已为医药公司、口罩原料生产公司等全国性疫情防控企业申请专项贷款7000万元,已投放1000万元。根据企业资金安排,预计以上贷款将于3月份全部投放完毕。

  重点突破 持续发力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济南中行为及时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的需求,提前全面投入到金融服务工作中。结合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下发的复工复产企业名单,济南中行采取清单式管理,按照由急到缓、由多到少、由老到新的支持原则,充分利用行内一系列支持政策,倾力满足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疫情发生以来至2月末,济南中行已对接各类复工复产企业近200家,累计投放贷款25亿元,贷款投放对象不仅包括医疗物资生产和供应单位,还覆盖了电力供应、防洪工程、交通设施、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