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行济南泉城支行多措并举保障济南市养老金代发

2020年02月27日 17:01 新浪山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济南市养老金发放也迎来高峰期,作为济南市养老金代发的主要承办机构之一,中行济南泉城支行强化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在为客户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金融需求得到立刻响应、立刻落实,截止2月25日,该行累计发放济南市城镇居民养老金5000余笔,代发金额达1800余万元。

  为确保济南社保养老金顺利代发,保障老年人群到银行办理养老金领取业务有序开展,减少人群聚集,避免直接接触感染风险,该行在接到济南市社保局的紧急通知后,立刻组织网点人员就养老金发放期间,针对网点防疫防护、业务处理、客户接待等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做规范应急部署,通过“提前引导宣传、网点疫情防控”等两项措施,全力保障养老金准确、及时、高效发放。

  未雨绸缪 宣传引导  

  通过公告、微信、短信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一方面告知广大市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有保障,另一方面温馨提示需查询资金到账情况或有紧急资金需求的,请通过银行自助、电子渠道(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自助银行)办理。老年市民可请身边子女、朋友协助办理;需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提前查看营业网点公告并错峰出行,避开网点业务高峰时段。

  全面应对 防疫到位

  针对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支行均指定专人负责“进门三部曲”:测量体温、详细登记、随时提供免洗消毒凝胶,让顾客双手消毒。业务前,尽量保障客户等候保持“一米线”距离;业务后,对使用频率较高的自助设备以及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点验钞机按键、指纹仪、话筒等部位,更是坚持“一客一消”,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社保卡代发养老金是惠民利民的重要工作,该行积极配合做好养老金代发工作,使社保卡真正成为市民手中的“便民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保障养老金代发工作,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中行济南泉城支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