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减少贷款审批环节 提高办理工作效率 中信银行个贷服务抗疫“加速度”

2020年02月26日 18:08 商讯 

  非常时期,非常速度。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为口罩企业发放个贷融资,从接到企业主电话到260万贷款资金到账,仅用了6小时快速完成的。从疫情开展以来,中信银行总行对疫情防控时期的信贷支持和重点投放领域下了“动员令”:各分行应充分发挥信贷作用,加强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支持,重点满足卫生防疫、医疗产品制造流通、公共卫生基础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对于重点疫区和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救助,目前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经营的效果已有显现。

  争分夺秒,成都分行6小时完成口罩企业融资

  2月14下午4时,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收到私人银行客户谢女士的电话,谢女士是一位企业主,应政府要求急需建设口罩生产线支援抗疫,目前存在260万元资金缺口,资金必须于当日到位,她希望通过理财产品质押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

  下午4时10分,成都分行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紧急召开线上视频会,制定工作流程表。

  下午5时,分行向总行个贷部提交书面请示并请求支持,总行个贷部立刻会同零售银行部、授信业务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了应急方案并反馈给分行。

  晚上7时,分行收到应急方案后,分行几个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客户完成授信相关工作,中后台部门做好质押手续、贷款资金划转等准备工作。

  晚上10时,经过分行资料整理、上传、合同制作、客户面签、总行审查审批等一系列加急操作后,该笔260万平价优惠利率贷款成功放款。

  客户收到贷款资金后,马上用于落实日产超30万只口罩的生产设备上。谢女士表示:“将加快生产口罩,为抗疫防护多作贡献。”

  非常时期,中信银行提前布署个人贷款通道

  2月初,中信银行总行对疫情防控时期的信贷支持和重点投放领域下了“动员令”。秉承总行关于“减少审核环节,提高准入工作效率”的精神,中信银行个人信贷部制定了“非常时期个贷绿色通道”。

  首先,中信银行个人信贷部针对非常时期客户贷款的紧急诉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实施点对点通知方式。其次,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明确了非常时期的重点关注人群,即“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重点疫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

  中信银行个人信贷部还规定:疫情期间为防疫涉疫重点人群设置宽限期,在中信银行的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此外,中信银行还全力支持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经营性贷款。相关业务有续贷需求的,中信银行将会及时办理,并通过无还本续贷等功能减轻借款人资金周转压力;对疫区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正常资金需求,中信银行将优先保障、应保尽报。以上举措,也得到了中小企业的大力肯定。

  截至2月14日,中信银行共发放个人经营贷4908笔,金额90.76亿元,为225,126人次办理了非常时期的贷款还款延期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中信银行还将继续秉承“信守温度”的服务理念,为更多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更为高效、便捷和优质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