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高效办理154万件口罩进口付汇业务

2020年02月26日 18:05 商讯 

  春节期间,各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类物资在企业加班加点的工作下被迅速运往防疫工作一线,让世界看到了阻击疫情的“中国速度”。2月13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启动付汇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及时帮助客户完成154万件口罩进口预付款对外支付,展现了“中信速度”。

  前期,各地企业积极奔走,在海外寻找防疫物资货源,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也不断向辖区内企业介绍针对此类防疫物资跨境采购的优惠政策。2月12日下午,分行接到辖内客户咨询,急需办理一笔向香港的预付款业务。经了解,该客户受当地政府委托,从香港寻找到154万件口罩货源,境外企业要求客户先行支付预付款后才可安排发货,但各项合同细节仍在沟通确认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充分认识到,在当前防疫斗争中,每一步都是与时间赛跑,迅速启动跨境业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提高办理效率。分行安排业务骨干积极与客户对接,随时解答客户在谈判过程中的疑问。收到合同草本后,分行立即完成汇款申请书预填制。2月13日一早,客户确认合同后,分行10分钟即完成该笔付汇,受到客户高度评价。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以中信人的专业与担当,全力做好新冠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