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助力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2020年02月24日 17:12 商讯 

  2月18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前后,山东一边严抓疫情防控,一边逐步恢复群众生活生产。截至2月21日,31个已经公布复工率的省市区中,山东以79.4%位居首位。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瞄准群众需求,大力支持民生保障类企业恢复生产,加大市场供应。

  超意兴是济南的老字号快餐品牌,是济南市政府重点支持的269家中小微企业之一。在疫情期间,该企业开设了40家应急供餐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卫生的餐饮服务。农行济南市中支行通过主动对接了解到,该企业为保障民生,向社会做出“疫情期间,绝不涨价”的承诺,同时为扩大再生产、保障市场供给,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市中支行行长范连涛当即利用周末时间拜访企业负责人,全面了解客户经营状况和需求要点。支行公司和个贷部门联合组成柔性服务团队,开启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其量身定制综合解决方案。最终,用连锁e贷+纳税e贷+流动资金贷款的组合产品,赢得客户认可,将实现2000万元的金融助力。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你们的支持真是太及时了!相信企业有了政府和银行的共同帮助支持,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范连涛表示,目前正在主动对接事关民生保障企业的复产复工18户,达成金融支持意向7户,拟支持金额2.7亿元。

  位于荣成市的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海洋食品上市公司,以海参育养和加工销售为主营业务。自疫情发生以来,好当家线下400多家专卖店全部暂停营业,9家冷冻食品加工和海参加工子公司虽已复工,但由于人手不足、原材料短缺等原因,多处于半停产状态,影响了资金回款,造成现金流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荣成市支行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审批效率,从调查到审查审批仅用一天半时间,快速发放贷款3000万元,还对企业实行了0.44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资金燃眉之急,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特殊时期,农行服务到位,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这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可以让我们购进海参成品包装物、加工冷冻食品所需的鱼、肉、菜等生产原料,几个月的生产没问题了。”好当家相关负责人说。

  兖矿集团为山东省重点能源保障企业,疫情期间其生产经营对山东能源供应至关重要。为有效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做好到期贷款续作及新增贷款投放,农行济宁分行成立专门服务团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双人上门收集贷款资料,及时发起贷款流程。积极联系上级行及相关部门,克服行业限额解锁困难,2月12日、18日分别发放兖矿集团贷款3亿元、兖州煤业贷款2亿元,新增提报兖州煤业贷款5亿元,所有贷款自调查到发放均为三个工作日内完成。

  烟台市牟平区昆嵛春晶粮油有限公司为牟平区食用油储备企业。疫情爆发后,企业决定提前开工加快生产,全力储备食用油以保障居民生活。但原材料花生储备不足,影响了企业的食用油储备计划。农业银行牟平支行得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大量采购花生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带领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计划,最终为企业成功发放了80万元抵押e贷,满足了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需要。

  聊城新好农牧有限公司隶属新希望集团,被列入省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其生猪养殖项目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2019年,针对猪肉价格出现波动,农行阳谷县支行通过跟踪营销,成功拓展新好农牧生猪养殖2.5亿元贷款项目,当年实现投放5508万元。近期,受疫情影响,为保障猪肉稳定供应,该公司加大生产力度,周转资金存在缺口,拟再次申请提款3000万元。在贷款发放过程中,由于集团实行印章统一管理,新好农牧印章已上收到青岛总部,且法定代表人在德州夏津县,常规合同面签环节难以实现,针对该情况,农行系统多级联动,创新采用“远程见证”的方式,由青岛分行南三支行管户经理协助面签盖章。同时,农行阳谷县支行安排专人到社区办理健康证等手续,驱车300多公里到夏津县完善法定代表人面签手续。最终,该行于2月20日成功为新希望集团-聊城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发放生猪养殖项目投放贷款3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放1.15亿元,有效满足了重点民生保障类企业资金需求,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赏。

  朱沙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