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多措并举 打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战“疫”组合拳

2020年02月22日 16:28 商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保障。山东中行主动对接47家山东省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截至2月20日,对其中的16家企业提供贷款支持6.53亿元。大力支持59家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对全省584家防疫相关行业内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50.64亿元。同时联合省工商联出台十项措施,全方位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企业稳健发展。截至2月19日,累计为986家普惠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27亿元,贷款余额达168.38亿元。

  靠前了解防疫单位需求,量身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菏泽分行主动对接当地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制定专项贷款方案,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医院经营周转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还安排员工到岗值守,加班加点为医院进行工资代发,保证一线“战士”薪酬得及时发放。山东淄博分行靠前了解政府确定的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山东某无纺布有限公司贷款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发放防疫支持贷款1000万元,切实保障了企业用款需求,展现中行的大行担当。

  银企携手急事急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中国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在新年伊始接到了山东某医药有限公司的紧急来电,企业表示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公司需要向政府、医院提供大量的药品和医疗用品,希望能尽快得到该行的融资支持。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济南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迅速形成合力,与槐荫支行多向联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2月1日18时20分,2亿元法人账户透支额度已到位,并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消毒设备、洗手液等抗疫产品,剩余的7000万元流动贷款也将于近期完成投放。

  银企连心特事特办,免除爱心传递“后顾之忧”。中国银行潍坊潍城支行授信客户潍坊某工贸有限公司1800万元短期流贷于春节期间到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企业无法组织资金自行还款,支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市行条线做了汇报。市行公司金融部立即联系省行条线部门,支行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连续三天到岗加班,准备贷款延期材料、连续调整系统内相关贷款要素,最终将该笔贷款成功延期,获得企业赞扬,关键时刻体现了大行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通过进一步支持防疫领域客户生产、建设和科研资金需求,给予特别优惠利率,减免相关手续费用等措施,与用金融力量为爱心传递搭建“绿色通道”,携手企业与全社会共克时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