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行济南分行全面对接精准投放助力抗疫企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21日 17:08 商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质保量的供应已经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因素。中行济南分行始终把疫情防控及金融保障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与抗疫企业实现全面对接、精准投放,助力支持抗疫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值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医疗物资供不应求。面对严峻形势,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对于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客户,做到快速响应,及时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全面梳理优先保障重点抗疫企业清单,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强利率优惠支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支持工作。

  2月18日,该行获知济南某新材料有限公司1000万融资需求,该公司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之一,生产领域正为目前紧缺的防疫医疗物资。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迅速前往与企业展开对接工作,加急制定融资方案,本着“迅速行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加班加点进行贷前调查,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快速完成总量授信审批1000万元。按照企业用款时间安排,该行于21日向企业精准投放贷款资金500万元,剩余500万元将于次月投放。该笔贷款为支持企业加大医疗物资生产投入,执行疫情防控企业专用贷款利率。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表将持续加大对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需求,用实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驰援前线抗疫,凝聚金融力量,筑牢疫情防火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