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亮身份,做表率 工行泰安分行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 12:49 商讯 

  灾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2020年2月13日起,工行泰安分行机关党委在党员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抽调70余名党员骨干,下沉到全市11个社区,通过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要求,牢牢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

  统筹协调,汇聚合力。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阻击战,更是每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疫情发生后,泰安分行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党委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下发了《致全体党员倡议书》,要求全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汇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磅礴力量。

  恪尽职守,勇当先锋。该行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后,立即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排查监测、社区清洁消毒、信息政策宣传、防疫物资分发等各战线,均活跃着该行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认真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成为每位志愿者共同的追求,他们用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效率的协助社区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成为泰城疫情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普及知识,科学防疫。面对社区内部分居民对疫情严重性认识不足,随意外出、逃避隔离、拒绝登记等情况。该行党员志愿者在熟知政府政策的基础上,通过一对一解释、张贴明白纸、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宣讲政府政策,引导广大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同时,每位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在服务社区营造出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危难时刻,党旗高高飘扬,困难当前,党徽熠熠闪亮。工行泰安分行志愿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勇挑重担、奋勇拼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作者:王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