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强化保险责任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9日 13:36 商讯 

  自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湖北省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在湖北银保监局及总部的指导下,为切实做好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保险服务工作,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担当,第一时间为湖北省抗击疫情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小微企业、人民群众无偿提供保险保障,为共同抗击突发疫情筑起坚强后盾。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党委积极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帮助,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恢复生产:为湖北地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百亿风险保障

  在春节假期延长、地市复工时间进一步推迟的叠加影响下,多数企业生产和经营停摆,作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区,湖北的所有企业为了防疫大局更是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而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企业所受负面冲击最大。在湖北疫情严峻的当下,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驰援小微企业,提供“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产品,不限行业,无偿提供小微企业员工专项保险保障,该产品保障涵盖新型冠状肺炎在内的多种法定传染病导致雇员一级伤残或身故责任,为每人提供10万元的救助金,单个企业累计赔付100万元,只要符合雇员150人及以下的企业即可免费领取,领取后次日生效,为企业员工筑起多一重保障,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

  在湖北银保监局、行业协会、金融办、经信委中小微服务平台、鄂州地方金融局等部门和全省媒体的大力支持下,截止2月16日,湖北共有49853家小微企业领取免费保障,总服务人数2328135人,累计提供保额498.53亿元。

  湖北省潜江市一铝电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铝材厂、服装厂等)领取了这一专项保障产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平安产险在此疫情期间赠送专项保障的特殊关怀,给我们小微企业员工的健康提供了风险保障,让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

  履行使命:赠送一线医护人员和记者保险,保险保障无微不至

  医护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义无反顾,坚守一线抗击病毒。在此特殊时期,平安产险在业内率先于除夕当夜向全国800万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疾控、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如医护、疾控、科研人员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确诊受其感染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为全体医疗工作者保驾护航。

  该保障于2020年1月24日零时生效,医护人员的专属保障服务工作由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提供。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理赔服务小组,为医护人员提供7*24小时线上95511咨询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处通道。

  为支持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如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并使得其家庭成员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媒体人保障计划”还将为一线媒体工作者提供定向补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经确诊,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即提供每人5万元的补助金。

  此外,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为武汉江汉区4660名社区一线抗疫群干提供专属风险保障,聚焦现阶段疫情风险突出特点提供针对性保障,共同抗击疫情。

  承担责任:为湖北地区人民群众无偿提供疾病守护金

  在此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面前,生命至上。面对这场非常之役,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以赴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免费送上疾病守护金,送去保障,带来安心。平安疾病守护金保障范围覆盖40种法定传染病保障(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高可赔付10万身故保障金,28天-65周岁均可免费领取。

  截止2月14日,已为湖北831489人民群众送去保障,累计提供保额83.14亿元。

  勇敢“逆行”:坚守防疫一线,践行保险人初心使命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推出线上理赔,为保护客户安全,出险后客户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或平安车险理赔小程序进行线上自助报案、理赔,足不出户,赔款快速到账,省事省心。2月1日至2月14日期间,湖北使用线上服务31642人次,其中保单服务31118人,违章查处7016人,理赔服务476人,年检代办和道路救援共计706人,其他增值类服务1366人。

  疫情面前,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无数勇敢的“逆行者”中,活跃着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员工的身影,他们坚守前线,为疫情抗击默默奉献。

  这个庚子鼠年,对于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员工刘明凯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个春节。刘明凯妻子是汉阳医院一位普通的护士,原计划1月两人回乡办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份甜蜜的计划。

  刘明凯妻子所在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抽调各科室人员到一线发热门诊支援。作为肿瘤科室护士的她,也由此进入一线。刘明凯虽然担心妻子安危,但疫情当前他依然决定支持妻子工作,亲自陪她返程,成为她坚实的后盾。

  但离汉通道关闭,让他们的回城路走得异常艰难。“24日下午我们就开始联系村长、镇长、市长热线、天门市政府、110等求助,均被告知无权协助回汉,连大年夜也没好好陪父母过。”

  幸运的是,在天门市网信办的协助下,新婚夫妇二人终于拿到了防疫部门开具的通行证,一路上历经重重“关卡”回到武汉,回到抗疫的第一线。

  在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有每天往返医院和住处十几趟,接送参与一线救援的妻子和其他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查勘员孙翊鹏;有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的荆门中心支公司员工杨容……对他们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就是最大的幸福。

  员工坚守一线,公司始终牵挂着他们的安危与健康。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团队为向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队伍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生活、资讯帮扶服务,截至2月15日,全省总计参与志愿者数量79人,支援对象259人,帮扶事件88项,公司与员工紧密相连,筑牢安全保障。

  和刘明凯、孙翊鹏、杨容一样,平安产险还有很多这样的“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客户的财产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和真真切切的成效强信心、暖人心,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将在湖北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保险所长,通过提供专属保障、优化疫情期间核赔规则、扩展保险责任等,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成为保险业践行“保险姓保”理念,支持助推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湖北人民共进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