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村镇疫情防控 农行派驻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13:33 商讯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在疫情面前,农行山东分行派驻莘县王奉镇挂职的第一书记张延兵、张锡彦,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着使命担当,传递着“农行温暖”。

  张延兵带领党员先锋队在村口值班防控 (摄影:孙晨光)

  投身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开展。张延兵带领小组成员安排村“两委”干部及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值好班,把好关,守好入村的“第一道防线”;安排党员干部划分防控责任区,带领群众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一户湖北返乡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强制居家隔离措施,每日监测身体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春节前,他们组织召开春节返乡人员座谈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群众既要高度警惕做好自我防护,又要避免过于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春节以来,按照上级安排,他们利用村广播喇叭每天进行疫情宣传教育,提示群众“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时刻注意自我防控;循环播放山东乡村广播《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题内容,提升群众抗击疫情的士气和必胜信心;通过悬挂防疫宣传条幅、微信群发等形式及时传达正面信息,强化宣传教育,真正把联防联控观念植入群众心中。

  发挥潜能,力助解难救困。疫情初期,在消毒用品供应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张延兵想方设法协调购置200斤84消毒液,捐献到两个帮扶村中,解决了群众和公共场所消毒物资缺少的困境;随后又与农行聊城分行及茌平支行联系,向王奉镇政府捐赠2.5吨84消毒原液;疫情防控初始,张延兵和张锡彦分别向帮扶村捐赠了1000元现金,用于购置应急物品使用;他们还积极向省派第一书记莘县临时党支部汇报,寻求支持,购置了1000只口罩,送到王奉镇政府,有效缓解了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的局面。(郇长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