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数字化智能工具助力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17日 15:03 商讯 

  农行山东分行发挥数字化转型优势,积极利用微银行、智赢客、营销宝、金融小店等数字化智能工具开展金融服务,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实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金融服务”。

  农行山东分行微银行延伸了线上金融服务能力。微银行是农行山东分行自主打造的第二线上入口,可以覆盖更广泛用户,重点提供轻金融服务。主要功能包括微网贷、银企对账、开立二类户、信用卡申请、余额查询等。微网贷可以线上受理个人和企业用贷需求,在线预估贷款额度,实时联动客户经理。1月份以来,共受理微网贷272笔,其中个人消费贷款82笔,个人经营贷款86笔,房抵e贷51笔,小微企业贷款28笔,惠农e贷25笔。系统内首创上线微信银企对账功能,在微银行可接收或查询银企对账单。该功能为中小微获取企业金融服务提供了便利,已发生查询对账1070笔,有效减少人员接触。

  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窗口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山东分行官微共刊发推文40篇,累计阅读13万余次,转发3500余次,有力宣传了农行重点产品功能和金融服务举措。推出疫情实时查询和线上义诊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下一步还将大力推广社保缴费、物业缴费等便民服务。截止2月11日,农行山东分行微银行关注用户24万,绑卡客户2.2万,商户入驻3327户,绑定存款58.5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首次关注领红包”、“注册掌银送礼券”等优惠活动,欢迎广大客户体验。

  充分利用农行独立研发的智赢客大数据平台,实现客户精准画像,服务定向送达。通过智赢客平台可以对农行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整理,选出客户感兴趣的产品和服务,定向推荐,精准对接。疫情期间,及时送上客户关怀和问候,“时常有联系,服务不间断”,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1月份以来已累计发送服务消息1800余万条,营销产品包括大额存款、理财、基金、贷款、信用卡、掌银等农行主流产品,覆盖了50%存量客户。

  用好以营销宝、金融小店为主的线上销售工具,展开“亮身份、比服务”的线上金融服务竞赛。全行从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积极发动、全员上岗,尤其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开设定制化、可分享的员工“金融小店”,并通过微信、社群等媒体进行传播,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打造农行的线上金融超市。客户选择心仪的产品或服务,员工可通过“移动营销宝”发送办理链接和注意事项,客户点击链接,跳转掌银实时办理,真正实现了“见屏如面,无缝对接”,践行了“你需要,我都在”的网络金融服务理念。每月对全省营销业绩“百强达人”进行宣传和奖励,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月份以来,农行山东分行营销宝、金融小店营销各类重点产品7.2万笔,金额67.2亿元,营销业绩居农行系统内首位。

  朱沙 游志刚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