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金融有温度 服务有情怀 山东建行创新关爱员工举措,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10:28 商讯 

  “抗击疫情,金融有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山东建行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单位工作要求,展现国有大行责任和担当:一方面,积极落实建设银行总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要求,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地方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着力加强员工及其家庭关心关爱,出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员工家庭关爱系列举措,以实际行动解决员工特别是配偶或直系亲属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实际困难。

  首先,启动“你冲锋一线、我保障后方”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行动。目前,山东建行有4位员工的直系亲属已经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针对这种情况,建行安排这4位员工居家照顾家庭,同时对员工加强关心关爱,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聊城建行员工梁宏昌的儿子梁晓林是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监护室护士,已经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目前他正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用自己专业力量帮助患者早日康复。聊城建行了解梁宏昌父子的情况后,主动向梁宏昌表示慰问,对其子梁晓林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表示敬意。希望梁宏昌通过电话、微信或其他方式对孩子多鼓励、多关心,也希望员工和家人做好疫情防范,在家安心休息,如有生活或其它问题及时反映,分行将尽全力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山东建行员工中还有928人的配偶在医疗单位工作,其中有161人在本次防控疫情的定点医疗机构工作。对配偶在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工作的员工,山东建行要求各级机构要重点关心关爱,积极帮助消除家庭后顾之忧。对配偶在医疗卫生等防疫一线工作的员工,准许其可居家看护未成年子女。

  菏泽建行东明县支行员工杨兰菊的丈夫在该县疾控防治中心工作,1月22日开始,他就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夫妻两人多日不能见一面。作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代表,杨兰菊的丈夫动情地说:“因为工作,在新年阖家团圆的时候,我们夫妻分居两处,但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这点牺牲不算啥。兰菊在东明建行的帮助下,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我真的很感谢她。”

  同时,山东建行还深化员工关怀,加强对员工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对于夫妻双方均在建行系统工作的双职工家庭,在未成年子女就读院校开学前,准许其可根据自身需要居家看护子女。其他员工存在未成年子女难以照料等生活困难情况的,可优先安排居家办公。

  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也是山东建行的一项重要举措。2月10日早上,济南高新支行个贷中心接到电话,客户陈老师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临行前咨询是否能够提前还贷。个贷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贷后员工为客户做好提前还贷的各项准备,其间东环支行也配合个贷中心给客户开放了相应的绿色通道。据了解,建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目前济南分行已办理个贷延期申请40笔,余额共计2241.04万元。

  此外,枣庄建行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捐赠“防疫险”330份,用于医疗防疫人员意外保障。面对防疫一线N95口罩紧缺的现状,山东建行将为员工购置的所有尚未启用的N95及以上标准防护口罩就近捐赠给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据统计,山东建行共向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捐赠N95及以上标准防护口罩7000余个。

  山东建行坚持底线思维,灵活安排网点营业,配足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做到银行网点的疫情防护能力与客户金融服务能力相匹配。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服务。银行员工在网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宣讲防疫知识,为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疫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坚守在一线的医疗人员值得国人敬佩;有的医疗人员的家属也在当地建行的支持下挑起重担,成为家庭坚实后盾。作为国有大行,山东建行通过优质金融服务和对员工的细致关爱,交出了一份抗击疫情的答卷。

  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春意正在身边悄悄绽放,三方各司其职,让大家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力量,鼓舞着大家砥砺前行,守望春暖花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