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银仕来纺织:开足马力抢生产

2020年02月13日 10:42 商讯 

  2月10日,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的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穿梭在纺织设备之间,不断进行着调试。

  近些年来,在博山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作为国内首家获得“中国大提花面料精品基地”称号的企业,银仕来纺织聚力打造“智慧工厂”,加快“机器换人”步伐,一台自动穿筘机就能替代30名工人。

  即使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企业目前仍拥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包括市外人员近600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既保证企业员工安全,又保证正常生产运行?

  早在企业复工前,博山区就下发了企业复工开工“十条生产规范”,科学引导辖区企业规范有序复产复工。区工信局成立四个小组,下沉到各企业现场指导帮助、精准摸排。

  开工前,银仕来纺织对厂区内的楼道、电梯、会议室、车间、卫生间、生产设施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

  “为做好防控,我们本着‘宁肯少开一台机器,也不能存有防控漏洞’的原则,严格做好返岗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对员工复工前2周出行情况详细摸查。”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宗君说,目前公司建立起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对省内返岗人员已实施了严密隔离,对疫情高发省份的人员暂时延缓复工时间。

  午饭时间,在企业食堂里看不到几个员工。为避免聚集,银仕来纺织提倡员工自带餐具,返回各自工作区用餐,对所有食材及相应原材料的进货渠道、食品加工流程严格把控,保证食材安全,做好餐厅的每日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做好营养配餐。

  前不久,银仕来纺织捐款70万元,董事长刘东个人捐款30万元,为助力抗击疫情献出一份爱心。

  “在这场战‘疫’中,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各相关部门纷纷上门指导帮助,解决困难。域城镇政府积极帮助协调社交通、人员、隔离点等问题。”刘宗君介绍,目前公司已有1900余名员工返岗,开工伊始就接到了湖北天门医院床单被罩告急的信函,公司急事急办,延缓年前订单的交期,优先调动各种资源,尽全力保障疫区的物资需求。(陈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