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暖心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7:26 商讯 

  在疫情严峻形势中,农行山东分行员工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把温暖送给社区居民。

  农行莒县支行员工解直奎,是一位今年3月份就要退休的老职工。他本人长期经受着病痛的折磨,每年光治疗费就要花去两万多,自己过得不富裕,但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老解积极响应上级行公益捐款的号召,主动捐款,奉献爱心。在得知包联小区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他主动将自己家中的防疫设备捐献出来,当小区群众问他:“你家里都急需用它们,却拿到这里来干什么?”他回答道:“政府和单位在我困难的时候,对我特别照顾,帮我渡过了难关。现在国家有难,关键时候我也应该主动回报社会、回报单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由于为有效隔离病毒、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县政府对小区实行了24小时封闭式管理,禁止车辆出入、禁止居民随意进出。这样一来,小区居民的物资供应就成了问题,为了满足包联小区部分困难居民的生活需求,老解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了他们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工作。有一户独居老人家中的高血压降压药吃完了,子女又不在身边,他就骑着电动车、顶着刺骨的寒风满县城找药店为该居民购买应急药品,原本就身体有病的他,这样一个来回下来真把他累得够呛,但当听到“谢谢,辛苦你了”的感谢后,他的内心却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这些天里,帮助包联小区困难群众买生活必需品也成为了他的常规工作,但他却干劲十足、从未喊累。在老解的带动下,农行莒县支行值班人员都积极帮助小区居民,现在小区居民都已经把他们当成了亲人,有困难事情都找他们解决。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行禹城市支行青年志愿者李俊蒙时刻关注着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他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可是面对每天变化的疫情数据,他百感交集,总觉得自己还需要为疫情防控再做些什么。在得知战斗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忙到没时间吃饭的情况后,1月30日,李俊蒙走遍了全市的多条商业街,购买了5箱紧俏的康师傅方便面送到了鬲津社区。在和社区书记交流中得知消毒水成了除口罩以外最紧缺的物资后,2月1日,李俊蒙千方百计,多方联系,购得1吨高浓度消毒液原液,捐赠给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用于当前疫情下的日常消毒。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农行山东淄博洪山支行党支部书记李秉坤说道。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李秉坤在得知某企业客户买不到消毒液,无法有效对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消毒而发愁的消息后,连续多天与各商超联系,驱车80多公里购回50公斤84消毒液,紧急送往客户办公地点。患难时刻见真情,该客户对此十分感动,“农行可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尤其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跑这么远来给我们送来消毒液,实在太感谢了,咱们农行的服务确实没的说!”。

  农行鄄城支行崇兴分理处主任曹培军看到一位客户朋友圈发的状态,说口罩不够用了,出门买菜都是问题。他便主动联系客户,表示可以送给客户一部分口罩。客户非常感谢,说现在口罩太紧张了,托了好几个朋友都没买到。第二天一早,曹培军在上班之前赶到客户小区,把口罩和消毒液送到了客户手中,客户非常感动。

  朱沙 郇长亮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