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农行挂职干部凝聚抗击疫情“最强音”

2020年02月13日 11:22 商讯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的党组织就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哪里的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农行山东分行选派的100名赴政府挂职干部以最快响应,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带头防控疫情,坚决守护好一方群众生命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也代表农行形象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在疫情面前,山东农行每位挂职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传递着“农行温暖”。泰安分行挂职干部张海燕大年初二立即到挂包的五个自然村开展入户摸排。因挂包村离家距离远,来回路上消耗时间长,她给仅一岁多的儿子断了奶,送到老人那里,自己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威海分行挂职干部宫琛大年初一就结束休假,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主动请缨作为街道基层摸排组负责人,牵头负责辖内24个社区,8万多户居民的往返情况排查工作,连续多天工作12小时以上。工作很辛苦、很危险,甚至还被人误解,但他说:“没关系,我是党员,代表的是农行的形象,舍小家顾大家,值得”。

  “三员”干部,织牢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城乡基层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地方党委政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农行挂职干部与当地干部一同,动员群众,联防联控,将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东营分行挂职干部杜鹏大年初二投身到挂职乡镇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逐户排查、张贴公告、设置卡点、发放宣传册。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三员”干部(严防死守的战斗员、走村入户的宣传员、关爱群众的服务员)。省农行机关挂职干部王磊从大年初二就日夜奋战在济南东高速出口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日均检查车辆5500余辆、人员10000余人,日均劝返重点疫区车辆30余辆。

  全力以赴,厘清疫情防控底子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指令所指,党员所至,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农行挂职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济南分行挂职干部张新刚没等接到通知,主动与挂职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电话沟通:我是挂职副镇长,是共产党员,现在疫情严重,我要终止休假,即刻返回工作岗位。他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担任武汉返乡人员管控督察组组长,排查武汉返乡发热人员,厘清疫情防控底子,安排落实防控措施。烟台分行挂职干部付中山在挂职乡镇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镇78个村均建立覆盖各村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将鲜红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挥优势,金融服务不间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行挂职干部注重发挥金融从业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开辟利企惠民通道,协助驻地农行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把优质金融服务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济南分行挂职干部马向阳主动与当地8家医药企业电话交流,详细介绍农行纳税e贷、抵押e贷等小微贷款优惠政策,远程指导线上网银操作,并结合所学专业,为部分企业负责人重点解读国家推出的系列财税金融政策。潍坊分行挂职干部周璇担任挂职街道复工复产管理小组成员,积极帮助辖内企业解决用工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从与农行合作的各保险公司中筛选阳光财险、平安财险为辖内企业免费提供90天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保险项目,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保障。(郇长亮 李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