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 09:33 商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行山东省分行利通过掌银无感加油、无感停车项目、电子工资单、智慧党费等项目,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线上服务。同时,省行指导各分支机构搭建线上就诊和订餐等服务平台,为抗击疫情多向发力。

  该行大力推广智慧党费项目,方便广大党员交纳党费。桓台县机关工委及下设70多个支部上线智慧党费项目,覆盖5300名党员,目前已有40多个支部、2000多人完成线上缴费。高青县委组织部及下属所有支部都已上线智慧党费,覆盖2万多名党员,已有8000多名党员缴纳成功。智慧党费通过数字化手段,减少人员接触,助力抗疫阻击战。

  农行掌银无感加油业务,做到了驾驶员不下车、不接触任何人员,即可完成加油业务,为有效防控疫情起到了较好作用。农行枣庄分行与中国石化合作开展合作,为24个加油站开展了掌银下单加油业务,其中16个加油站点实现无感加油。自1月1日起,为客户提供无感加油895笔,加油金额12.75万元。

  农行搭建的线上就诊平台,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诊。当前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各医院就诊压力较大,在接到上级行线上就诊平台建设相关安排部署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农行汶上县支行通过移动办公方式积极对接当地医院和卫生部门,了解客户需求后,农行第一时间组建“汶上县中医院线上就诊平台沟通微信群”协调各方工作。自需求确认到2月4日晚平台上线,仅用时不到1天时间。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市民通过该系统进行线上问诊咨询。通过该项功能,市民关注“汶上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指南”目录下“发热门诊咨询”,患者在家中便可通过图文的形式与医生进行实时在线问诊咨询,享受与发热门诊同等的诊疗咨询服务,可最大程度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缓解医院就诊压力,不仅给患者提供了便捷、快速的就医通道,而且给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

  农行推出的在线订餐系统,极大方便了防疫一线医务人员。2月4日,农行金乡县支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及对医护人员和易感人群的隔离要求,积极与当地人民医院取得联系,成功上线金乡县人民医院在线订餐系统。该系统将医院的食堂搬到网上,为该院1700余名医护工作者以及1500余名患者提供线上订餐服务,通过农行掌上银行点餐,医院内部食堂即刻收到订餐申请并指派专人进行配送,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就餐难题,为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农行力量。

  朱沙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