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农行开启绿色通道 加强跨境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07日 15:31 商讯 

  农行山东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外汇管理局和总行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国际业务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高效跨境金融服务。

  2月3日,农行威海分行得知威海纺织集团急需从韩国采购一批KF94口罩。该行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省市分行多部门联动,仅用半小时即完成全部购付汇工作,资金顺利清算至境外行。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高效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外汇捐赠等业务需求,农行山东分行开启国际业务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进口、外汇捐赠、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对于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业务,可先办理、后报备。省分行安排业务骨干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全力保障政策落地。春节假期以来,该行累计为153家企业办理即、远期结售汇业务,为3家企业办理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业务78万美元。

  据介绍,国内因疫情防控导致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延期复工,但境外市场仍在正常运行。为防止出现垫付、滞港、迟承迟付等风险,影响企业信誉,该行组织对假期期间到期业务逐项摸排,通过协商客户延期支付、落实资金对外支付等方式,累计对100多笔、近5亿美元业务进行了妥善处理,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徐英杰、刘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