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以数据战“疫”,助力科学决策

2020年02月06日 10:37 商讯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我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应声而上,除提供全方位防疫服务外,更进一步深挖数据价值,以数据战“疫”,助力精准施策,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不跑路,让政府增慧眼”。

  据我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总集成方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总门户疫情期间日访问量超过百万,可通过用户行为分析系统,依托各渠道的用户点击和搜索量数据,收集汇总舆论热点信息,深入分析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回应大众关切。从目前统计来看,“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通报、中小学推迟开学”等都是热点词汇和链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及时调整展示内容,提高信息透明度,化解不必要的恐慌和误解,同时指导相关政府部门围绕群众关切迅速补齐短板,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助力科学精准抗疫驱魔。

  随着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1月份疫情相关工单量达到近6万件,约占热线总量的5%。我省依托12345热线数据分析平台,迅速开展了疫情数据分析工作,对于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设定统一分类并自动标注,做好数据的初始化工作;针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问题,建立12345疫情数据分析报告制度,经分析,群众诉求重点集中在疾病预防、口罩销售、医院药店、物资价格等方面,为精准施策提供科学支撑,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总门户还建立了用户意见建议反馈专栏,结合省长信箱、市长信箱以及12345互联网反馈渠道,针对企业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等安排专人整理、分析、处理并第一时间给予回复,提升总门户对政民互动渠道的支撑能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