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发挥业务全球化优势 助力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6日 10:00 商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政府、总行及外汇等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保障员工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前提下,开辟交易银行业务绿色通道,弹性安排工作时间,以确保业务经营管理正常运转为底线,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全力保障交易银行服务连续性。截至2月3日,中行山东省分行共计支持9家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办理汇出汇款和进口开证9笔,金额800多万美元;采购防疫物资结汇1笔,金额10万美元。

  高效响应,满足防疫物资进口需求

  1月28日19点,山东中行收到客户来电咨询,淄博某制药企业计划从德国进口3M高端医用口罩驰援武汉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急需进口付汇。正值春节假期,银行暂停办理对公跨境汇款业务,人员安排和系统参数均已经调整至假日状态。如受理上述业务,需要总行、省行、分行多部门配合,涉及众多人员到岗、各类相关业务系统调整和开放、系统预警处理、监管合规等一系列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

  可是疫情不等人,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山东中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迅速联动,成立业务小组,建立微信群,实时沟通,各担其责,逐个解决问题,确保汇路通畅。1月29日上午10时客户准备好付款手续后通知中国银行,分行、省行、总行有关人员半小时内集结完毕,于北京时间1月29日11:55分汇至收款行,确保了防疫紧缺物资的进口。

  专业担当,带班值守保障业务连续

  山东省发布企业推迟复工通知后,中行山东省分行交易银行条线积极应对,从省行、分行到支行,均制定弹性工作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在一线,主动带班值班,继续奋战。2月3日弹性工作首日,中行山东省分行辖内16家分行安排业务操作人员按时到岗处理假期期间积压的信用证承兑、付款、国际汇入汇款解付等业务,累计处理业务逾1200笔,保障了交易银行服务的顺畅,满足了企业外汇外贸金融服务需求。

  守土有责,倡议全省银行金融机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精神,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山东省分行牵头山东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发起倡议,倡议省内银行业务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有效发挥金融行业的作用,为疫情相关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包括提高购付汇效率、提高外汇捐赠资金入账和结汇效率、简化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审核、便利企业跨境融资等方面,保证做好对外金融服务,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完善服务措施,共同做好打赢疫情战役的防控与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山东中行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方位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