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平安普惠接力捐赠1000万 完成4例赔付 中国平安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6日 17:10 商讯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中国平安持续调集资源,为抗击疫情提供现金捐赠、医疗资源支持、保险保障、快速理赔等方面支持。1月29日,平安普惠接力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湖北省内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继平安好医生紧急调货20万只口罩驰援前线医护人员之后,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日本SRL总部联合开展海外医疗防护物资捐赠。针对疫情检测难题,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室作为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现已被纳入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在武汉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平安移动CT影像车已奔赴武汉人民医院提供筛查服务。

  捐赠方面,平安普惠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其中,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首批500万元捐款,将直接用于支援物资更加紧缺的湖北省内非省会地市的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医疗物资的采购,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关键期一线的医护保障。另外500万元捐款将在疫情结束后,用于帮扶湖北省全辖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生产,助力疫后民营经济快速恢复。此前,平安银行首批已捐款3000万元、平安证券捐款800万元、平安基金捐款300万元,平安信托捐款50万元。目前,中国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首批累计捐赠5100余万元。

  理赔服务方面,截至1月29日12时,中国平安旗下保险公司累计完成4例理赔与1例预赔,合计赔付逾71万:其中,平安人寿累计收到4例湖北地区身故案件理赔申请,均已完成赔付,累计71万元;平安健康险为1名浙江台州客户住院提供3000元预赔款。此前,寿、产、健、养等已推出“五大关怀”举措,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并开通7*24小时线上服务和专人理赔辅助指导,为客户提供温暖便捷的理赔服务。如查及公司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协助客户及家属快速理赔。

  医疗服务方面,平安医保科技旗下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室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为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现已被纳入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日本SRL总部联合开展海外医疗防护物资捐赠。截至1月29日,已发出包括N95口罩8200个,防护服115个,护目镜1000个,后续还将分批筹措和送抵更多物资。自疫情爆发以来,平安好医生已紧急调货20万只口罩驰援武汉最前线医护人员。

  与此同时,福州市卫健委联合平安好医生APP,开通抗疫义诊,免费为市民提供新型肺炎咨询、疫情防护指导服务;中国平安联合武汉市卫健委推出抗冠状病毒24小时热线电话(4001819191);平安人寿在平安金管家app平台上线肺炎资讯专区和线上24小时问诊服务,1月24日至27日累计近300万用户咨询;开放“平安好影像”线上阅片平台,免费提供全天候快速二次诊断阅片服务;平安旗下的64层移动CT影像车现已随时待命,目前已在武汉卫健委的指导下,奔赴武汉人民医院做筛查服务。智能辅助筛查方面,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打造的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动态上线,不仅能提供实时数据、防护问答和科普知识,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疫情智能分析、新型肺炎智能筛查、疫情智能问答、用药智能问答,广大居民可以足不出户,根据自己的症状,智能筛查是否感染新型肺炎,是否自我隔离或尽早就医。

  保险保障方面,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抗击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金融服务方面,中国平安向全国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关怀政策,根据客户情况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

  在线教育方面,平安智慧教育平台麦奇教育科技(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决定,为全国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5-16岁)免费赠送一万套真人在线“牛津乐学”课程,总价值2400万元。此外,继1月27日宣布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优质教学资源之后,vipJr为不能正常开学的学生免费提供真人在线直播课,课程包含1-9年级的语文、数学和英语课程,每天开课,直至开学,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平安在家学”。

  中国平安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和社会需要,积极调动集团内外部资源,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确保保险保障、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工作科学有效、落实到位。中国平安愿与社会各界协力奉献,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8128826610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高巍华:

  Email:GAOWEIHUA977@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1913 手机:186887932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