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优质高效跨境服务助力进出口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06日 17:04 商讯 

  每年春节假期过后,都会迎来银行跨境贸易金融交易量的“小高峰”。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中小客户的跨境金融业务受到更大影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沉着应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以赴保障特殊时期跨境业务平稳运行。

  “加急”,开立进口信用证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从未想过在当前特殊时期内,中信银行跨境业务办理还像之前一样顺畅!”济南市某进出口企业负责人表示,并对该行灵活快捷的服务提出高度赞赏。2月3日,该企业要从美国进口一批生产物资,境外卖方要求必须2月4日前通过进口信用证结算。得知情况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迅速响应,加急开通绿色通道,分支联动、专人落实,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业务申请、背景审核、额度审批及系统操作,顺利开出进口信用证,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截至2月5日,复工后三天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办理各类贸易融资20笔,跨境收款和结汇100余笔,信用证及TT电汇付款30余笔,有效满足了复工企业紧急的跨境金融业务需求。

  “加塞”,为企业办理出口信用证交单及邮寄业务

  假期里,某外贸企业来电表示,必须在2月3日办理出口信用证交单并尽快寄送至国外。而作为国际结算最常用快递公司DHL受疫情影响,在2月3日至2月7日期间济南地区停运,客户面临收款时间延迟及大笔货物滞港费用损失。关键时刻,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沉着应对、多方协调,最后时刻通过特别申请,在DHL青岛出发的最后一班航次中临时“加塞”该笔快递,并协调顺丰快递完成单据海外邮寄工作,为企业避免了大额损失。

  “加班加点”,当好中小企业外汇“专业顾问”

  2月3日国内外汇市场开盘后,受疫情影响叠加假期因素,在岸人民币汇率较节前贬值幅度超过1%,引发部分中小进口企业的恐慌情绪。该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日在岗盯盘,随时解答客户疑问,及时将各类市场咨询、汇率走势分析等发送至客户手中,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为企业量身定制交易策略,鼓励客户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管理理念,避免追随市场情绪盲目进行市场操作,有效发挥了外汇业务的专业优势,被企业称赞为“身边的外汇顾问”。

  “优惠加码”,执行结售汇业务最大幅度优惠政策

  对于涉及此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外贸企业结售汇业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执行最大幅度优惠政策,并已通过不同渠道向辖内相关企业做出承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一直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项金融保障措施,全力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中信 “速度”和“温度”助力进出口企业渡过难关。(通讯员 李扬)

  配图:特殊时期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