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共克时难 冲锋在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有温度”的银行

2020年02月05日 16:19 商讯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为响应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特事特办、快速反应、竭尽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快速反应做好医院现金服务保障

  疫情发生后,市属各家医院成为抗击肺炎疫情的主战场,银行上门收款和现金消毒等业务顿时成了棘手的难题。面对紧急状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快速反应,迅速联系款包厂家调配货源,并安排人员向各家医院逐一配送,化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为解决现金积攒的问题,该行泉城路支行与押运公司通力配合,增加针对医院的收款频次,全力保障医院资金安全和高效入账。同时,为做好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的金融服务,该行成立党员小组主动承担一线任务,以实际行动向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得到了医院的一致好评。

  竭尽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单位防疫款项拨付工作

  2月2日下午,济南市红十字会向分行提出开通网上捐款通道的业务需求。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按照应急预案,抽调市中支行党员骨干全力以赴,配合济南市红十字会在最短时间完成测试工作并顺利开通网上捐款渠道。为保障后续资金拨付工作顺利开展,自2月3日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选派了经验丰富的运营人员参加驻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应急救援资金,特事特办确保应急资金及时拨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理布局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

  合理布局便捷居民金融服务。分行每天安排位于不同区域的4-5家网点营业,最大程度上便利居民就近享受网点服务。同时,营业网点党员同志带头做好网点消毒等防疫动作,定期对柜台、自助设备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对于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引导其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鼓励客户使用线上金融服务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确保营业工作平稳有序。

  落实手续费减免等多项措施。落实总行政策,分行对包括转账手续费、对公开户费、现钞服务手续费等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2月3日,分行紧急梳理疫情发生期间医疗卫生行业客户对公电子渠道交易情况,对18位客户149笔转账交易进行费用进行了减免。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全力践行有温度、有担当的社会责任,严格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信集团、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提供金融保障等多项措施,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增添“中信温度”。

  (通讯员张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