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建行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04日 10:39 商讯 

  连日来,建行山东分行驻村“第一书记”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逆行”冲往帮扶村防疫第一线。

  春节假期,驻村“第一书记”提前返回帮扶村,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市分行党委防控疫情工作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做好疫情防控。

  据介绍,“第一书记”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提高防疫认识,掌握防疫方法,不传谣、不信谣。他们发动村干部,在大街上悬挂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防疫信息,用大喇叭宣讲防疫常识,走门串户发放宣传单,教育大家用积极的思想面对疫情,用正确的方法防控疫情。

  “第一书记”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制定防控疫情值班表,在入村口设立劝返点,坚决堵住外来人员入村串户;加强日常巡逻走访,禁止街头巷尾聚集聊天,取缔聚众娱乐场所,严管村内红白事宜,发现人员聚集立即劝散;跟踪节前回乡人员尤其是湖北回乡人员,查看每日体温检测记录,严格做好居家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治”。

  同时,“第一书记”配合帮扶村,积极筹措资金,购买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到村民家里;针对村民购物需求,指定本村内“超市”,专门登记,专人采买,分送到户;组织村干部清扫公共场所卫生,每天定时消毒,发动村民开展居家卫生整治,改善生活环境。

  其中,建行菏泽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协助村委干部群众在入村口设卡摆点,主动加入轮流执勤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多次劝阻春节走亲访友、街头巷尾群众聚集和出门不带口罩等行为,得到了牡丹区巡视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面对严峻疫情,“第一书记”用行动彰显了建行人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良好风貌。在下步工作中,“第一书记”将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和总行省市分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各种现代化防控手段,为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凝心聚力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