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行济南分行敏捷反应主动作为全面投入疫情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 19:31 商讯 

  众志成城,合力抗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敏捷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省市政府和总省行的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机构负责人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担当,主动作为,提前安排,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敏捷反应、周密部署有担当

  省行党委委员、济南分行党委书记仲维功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全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妤同志明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共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济南中行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省行工作要求,分行办公室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济南分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指导辖内各机构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汇总统计全辖疫情监控情况。分行财务运营部参考当地同业情况,在优先保障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适当调整网点营业计划。相关业务部门迅速制定业务连续性方案,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业务正常运营,保障与疫情相关各方的金融需求得到满足。济南地区各支行对开门营业网点和上班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每天营业前对营业场所和金融机具进行消毒,并确保空气流通;为员工和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假日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和员工健康安全。节后营业开门的第一天,济南分行班子成员、各管辖支行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赴一线营业网点亲切慰问基层员工,实地查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员工做好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安全。分行办公室加班加点,多方协调,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紧缺物资发放到各支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爱民生 紧急时刻显担当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多数旅客取消了原本出行计划,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站产生了大量退票需求,致使车站票房出现现金短缺。得知相关情况后,在济南分行领导的多方协调和省行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济南长清支行敏捷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配合济南西站做好账务处理,同时与上级行进行沟通,积极协调金库紧急出库大额现金。作为济南西站主要服务行,该行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全程配合做好现金的申领、清点和给付工作。经多方联动,密切配合,1月27日当天,在非对公营业时间的特殊条件下,该行克服一切困难特事特办,迅速为济南西站支取并送达现金540万元,及时满足了旅客退票需求,有力保障了济南西站退票取现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后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行济南分行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承担起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担当,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需要,持续提供各项支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