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省分行开辟防疫资金“绿色通道”

2020年01月27日 18:30 商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农行山东省分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急调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将防疫资金划拨到一线防控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融力量。

  1月26日(大年初二)一早,农行济南先行区支行接到济南先行区管委会财政局的紧急电话,先行区管委会急需采购大量应急防护物资用于疫情防范,需要马上从银行柜台办理电汇业务结算采购款项。得知这一信息后,先行区支行行长李加福、副行长翁雅儒快速反应、迅速落实,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调,同时组织辖内两个网点多名员工放弃休假,即刻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分行、支行、网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财政局办理了多笔款项汇划业务,保障了疫情防控资金迅速到位。

  据了解,放弃假期、提前营业,助力疫情阻击战的山东农行机构还有很多。

  年初一上午十点,农行潍坊寒亭支行接到寒亭区财政局紧急资金划拨通知,疫情如火情,该行像一台摁下启动键的机器,快速运转了起来,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支行分管行长,营业部网点主任、内勤主任及柜员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即成功为寒亭区卫计委紧急办理财政重大公共卫生支出资金划拨12笔,金额290万元。

  年初一晚八点半,农行武城县支行突然接到当地财政局和人民银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初二一早为县财政拨付疫情经费。接到通知后,该行连夜调度休假员工返岗。初二一早,员工准时到岗、签到开机、办理业务、审核授权……九点半,疫情防控费用准时打入了指定账户。

  “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奔赴前线,没有赶往武汉,但我们加班加点保证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到账,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金融战士”。面对记者采访,年初二一早从淄博赶回德州的农行武城县支行柜员牛硕硕自豪地说道。(郇长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